无障碍说明

皇马地表最强零零后的呐喊:教练,我想踢球

对于很多球员来讲,加盟皇家马德里就意味着“一步登天”,在那里会与世界上最好的一群球星们做队友,在那里可以拿到世界顶尖联赛的荣誉,在那里也能有机会摘到足球运动员一生都在追逐的那座金字塔顶尖的王冠。总之,“豪门”的招牌摆在那里,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舞台。

但是“豪门”终归深似海,并不是什么人物都能够在豪门里翻江倒海成为主人。从皇家马德里走出去的罗纳尔多、菲戈、贝克汉姆们曾经也是辉煌一时,终究还是没能落得终老;上一个巨星C罗的负气出走也让很多人见识到:原来豪门并不好混。

维尼修斯豪门初体验

南美大陆的又一个天才

中国古语“长江后浪推前浪”,即便是有人来了有人离开,但多少英雄豪杰依然趋之若鹜。南美大陆天才遍地,巴西联赛内随处可见眼花缭乱的脚下技术和超高球商的天才少年。不光是皇马想要,只要是世界足坛的豪门球队,都梦想着在南美大陆再次发掘个梅西、罗纳尔多出来。

假如说2018年世界杯赛的姆巴佩是当今世界足坛最为闪耀的天才少年,那么维尼修斯·儒尼奥尔则被很多人认为是“下一个”。与很多巴西知名球星一样,童年时期的维尼修斯在巴西一个贫民窟长大,小时候常在街边与伙伴们一起踢野球,他的经历与巴西巨星罗纳尔多、罗马里奥、罗纳尔迪尼奥完全相似。直到维尼修斯5岁的时候他的父亲送他去往一所与弗拉门戈俱乐部有着合作关系的学校,“天才”就此走上了正轨,一个被允许与成年队员训练的未成年人,能有这样的机会可真是不多,维尼修斯就做到了。

两人包夹

三人包夹

no look pass

2015年的U15和2017年的U17南美锦标赛上,维尼修斯两度带领球队夺冠,同时U17锦标赛上维尼修斯还荣膺赛事金靴奖和MVP,出色的表现自然得到了欧洲豪门的青睐:此时再不下手,那就真被人抢去了!而此时的维尼修斯,还没上演过一线队的首秀,皇马就敢以超过4000万欧元的价格将他揽入麾下,足见这名小将是多么出色。

维尼修斯青年锦标赛MVP和金靴

你所不了解的他的付出

维尼修斯今年不过才18岁而已。

2003年的C罗同样是18岁,效力于里斯本竞技的青涩小子估计自己也不会想到今后的道路,毕竟和他同龄的天才实在太多了,幸运的是他遇到了弗格森,在那场被人津津乐道的热身赛后,C罗来到了曼联队;18岁的梅西尚不显山露水,同样天赋异凛,但他在小罗身后的成长才是他后来成功的最重要原因;18岁的姆巴佩已经成为摩纳哥队最为依仗的进攻核心,而他在欧冠联赛大闹伊蒂哈德球场的精彩表演让全世界相信他迟早要登上球王宝座,更重要的是他夺得大力神杯时候,还不满20岁!

但18岁的维尼修斯如今在干什么?夏季正式签约皇马之后,直到9月30日的马德里德比战中,皇马0-0战平马竞的比赛里维尼修斯才替补登场,当然他也创造了一个历史:他成为了首位在正式比赛中代表皇马出场的00后球员。

维尼修斯跟皇马大佬们关系不错

上赛季还是巴甲弗拉门戈队的一员,代表球队打进3个进球和1次助攻的小将,而这也仅仅是他正式职业生涯的第一年,两次南美锦标赛中的出色表现,没人怀疑维尼修斯的实力。

前面说到,维尼修斯出身于巴西的贫民窟,这与很多巴西巨星的经历相似,也正是在那里培养出来的坚韧不拔的性格才锻炼出一个在赛场上威风八面的巨星胚子。同时在他16岁升入一线队后,逐渐改变了自己花哨的踢法之后,维尼修斯才真正慢慢走向成熟。

提起巴西国内另一名昔日天才罗比尼奥,曾经效力过皇马的他为维尼修斯提出了不少建议,这也是维尼修斯能够成长的原因。

维尼修斯同样出身贫民窟

豪门的深浅需要自己尝试

在皇马对他感兴趣的同时,包括巴塞罗那、曼城、曼联、尤文图斯、巴黎圣日耳曼、利物浦和切尔西在内的多支球队都对维尼修斯感兴趣,以上无疑不是欧洲豪门,随便一支球队就够球员们惊艳了。但他的经纪人最终还是为他选择了皇马,这个曾经拥有过罗纳尔多、罗伯特卡洛斯、卡卡等巴西巨星的银河战舰。

维尼修斯最初的梦想是想要和C罗一起踢球,但是随着C罗的转会这个梦想烟消云散,“不要再提他了吧”更像是无奈,因为C罗的职业生涯初期与自己的人生轨迹几乎相同,与其说维尼修斯想要与C罗并肩作战,不如说他更想从C罗身上取取经。

维尼修斯原本以为可以跟C罗学习,但总裁却走了

然而现实骨感。尽管在皇马预备队连接进球、巴西国青队进球如麻,维尼修斯似乎总是没在主帅洛佩特吉的计划里。如今皇家马德里队更像是“动荡期”,赛季初的顺风顺水到现在却因为一连串的输球,让球队的环境也变得微妙起来。别说维尼修斯啥时候上场了,洛佩特吉能不能保住帅位还都是个问题,

C罗离队后,尽管球队的框架还在,但球迷们很快就发现问题:贝尔和本泽马状态时好时坏,中场的克罗斯和莫德里奇们找不着以往犀利的节奏,洛佩特吉只能押宝自己的爱将伊斯科结果还去做了手术(阑尾炎)伤缺了,一眼望向替补席,马里亚诺是进了个球不假,但啥时候能拿出C罗还在时候的锐利呢?

这事儿,真的只能赖C罗跑了,本泽马用不着背锅。那么问题也随之而来:为什么洛佩特吉就不试试维尼修斯呢?

我还是想踢球......

在最近一期接受采访,维尼修斯再次表明了自己对皇马的热爱,效力皇马是他儿时的梦想,他渴望有一天身穿白衣驰骋在伯纳乌球场,但现在他还真的要这么想吗?

现在维尼修斯已经体会到豪门生活的不易,光环依然在他身上,但是再有能力的球员也是需要比赛来持续提高自己的,否则你以为金球奖是怎么来的?皇马不给机会只能另辟蹊径,回国参加南美青年锦标赛不失为一条道路。

10月17日讯 据西班牙《阿斯报》援引巴西《环球体育》报道,巴西U20国家队希望皇马小将维尼修斯参加南美U20锦标赛,但皇马方面对此进行了否决。南美U20锦标赛将在明年1月20日-2月13日之间进行,皇马俱乐部已经表示不同意放维尼修斯参加这项比赛,巴西U20国家队主教练也进行了确认。

教练,我真想踢球

俱乐部不放人又不给比赛机会,这多少有点儿“无赖”了些。其实维尼修斯的处境与此前的厄德高多少类似。已经租借至海伦芬的厄德高在参加比赛之后保持了自己的状态,1998年出生的他与姆巴佩同龄,也只能去次级别联赛里证明自己,毕竟没有谁天生就能吃豪门这碗饭。

维尼修斯也是如此。在他实现身披白袍跃马扬鞭张弓搭箭建功立业之前,他还是要先踢上球,如同经典电影《英雄本色》里的小马哥一样:

“我等了X年,就是想要等一个机会!我要争一口气,不是想证明我有什么了不起,我是要告诉人家,我失去的东西我一定要拿回来!”

(文/大KK)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