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霜欧冠进球什么水平?她又办了男足没做到的事

腾讯体育10月18日讯 女足欧冠联赛1/8决赛首回合,王霜首发进球帮助巴黎圣日耳曼客场2-0击败瑞典劲旅林雪平队,她打进了个人在欧冠的首粒进球,开创了属于中国女足新的历史,这也是中国女足球员的欧冠首粒进球。

王霜女足欧冠进球什么水平?

欧冠是世界足坛水平最高的联赛,此前曾经有3名中国球员出现在欧冠联赛中,分别是孙祥、董方卓和蒿俊闵,但他们都未能完成进球,而韩国、伊朗、日本、乌兹别克斯坦等亚洲足坛强国球员早已在欧冠联赛中闯出了名堂,出场数和进球数都完爆中国足球。

9月13日,在欧冠1/16决赛的首回合比赛中,巴黎圣日耳曼女足4-1击败了奥地利的圣珀尔滕,王霜首发出场完成自己的欧冠首秀,她也成为继美女国门王飞之后,第二位欧冠登场的中国女足球员。同时,她在下半场为队友送上了一个精彩的助攻。

巴黎客场和林雪平的欧冠联赛1/8决赛首回合,王霜在下半场建功,这是王霜在欧冠的首粒进球,也是中国球员在欧冠的首粒进球,而这只是她参加的第二场欧冠,第一场的欧冠首秀则送出了一次助攻。

王霜世界波折射入网

王霜达到了中国男足目前还没有实现的目标。中国第一个在欧冠联赛中出场的球员是孙祥,2006-07欧冠1/8决赛首回合,埃因霍温迎战阿森纳,孙祥下半场第66分钟替补出场,创造了中国球员的新历史。而在次回合比赛中,孙祥更是首发出场,再度改写历史,并且制造了关键任意球,帮助埃因霍温淘汰英超豪门挺进8强。在随后的1/4决赛两回合对阵利物浦时,孙祥都获得了替补出场机会,不过未有闪光表现,埃因霍温也止步8强。

孙祥是欧冠登场第一人

曾经的中国足球天才董方卓是第二个在欧冠出场的中国球员,2007-08赛季欧冠小组赛最后1轮,曼联客场挑战罗马,第72分钟他换下鲁尼,这也是他唯一一次亮相欧冠。那个赛季曼联获得欧冠和英超双冠王,不过和董方卓没有太大关系。

董方卓曾在欧冠有过出场记录

蒿俊闵是此前最接近在欧冠进球的中国球员。2010-11赛季欧冠小组赛第3轮,沙尔克04主场迎战特拉维夫工人,第67分钟蒿俊闵替补出场,成为第三位出场的中国球员。

王霜之前,上一个在欧冠有过出场记录的中国球员是蒿俊闵。

该赛季欧冠1/8决赛首回合,沙尔克04客场对阵瓦伦西亚,蒿俊闵第90分钟替补出场,他在最后时刻带球突入到大禁区前沿劲射被对方门将扑出底线,遗憾未能绝杀对手。在王霜之前,蒿俊闵也是最近一个在欧冠出场的中国男足球员。

2014年3月23日,中国台湾女足球员曾淑娥代表奥地利球队SV纽伦巴赫在欧冠八强战上登场,并在比赛的第68分钟攻入一球。这粒进球是中国人在欧冠的首粒进球,该球员目前效力于河南徽商女足。

王霜大巴黎出场全记录

什么是女足欧冠联赛?

王霜打进了中国女足球员的欧冠首球,很多球迷坦言如果不是王霜,都不知道女足也有欧冠联赛。其实女足欧冠的前身叫做欧足联女子杯,早在2001年就成立,至今已经是第18个年头。

本赛季至今,王霜代表巴黎各项赛事出场6次,打进3球并有3次助攻。进球的3场比赛分别是法甲联赛对阵巴黎FC、里尔、以及欧冠16强赛首回合对阵林雪平,3次助攻是欧冠32强赛首回合对阵奥地利球队圣波尔坦、法甲对阵蒙彼利埃、梅斯。

和男足欧冠一样,女足欧冠也是欧洲女足俱乐部最顶级的较量。最初的2001-02赛季,该赛事叫做欧足联女子杯,2009-10赛季更名为女足欧冠联赛,并且从那个赛季开始,决赛也从两回合赛制变成了一场定胜负。

王霜迄今为止代表巴黎出战6场比赛,每场都有数据入账。

在女足欧冠历史上,目前为止夺冠次数最多的俱乐部是法甲里昂队,该队已经7次打进决赛,并且5次最终夺冠,包括最近3年的3连冠,势头十分强劲,该队还曾经从2010年到2013年连续4年打进决赛。

德国的法兰克福女足一共6次打进决赛,其中4次捧杯。瑞典的于默奥(中国前国脚马晓旭、巴西巨星玛塔曾经在该队效力)、德国的波茨坦涡轮(前女足主力门将王飞曾效力于该队)、以及沃尔夫斯堡都曾经2次夺冠。英超阿森纳、德国杜伊斯堡各拿到过1次冠军。

马晓旭曾亮相女足欧冠决赛

06-07赛季的女子欧冠决赛中,中国球员马晓旭代表瑞典于默奥队以主力身份登场,在这项当今女子足坛最高水平的足球赛事决赛中代表中国亮相。在这场关键较量中,马晓旭作为主力前腰出现在于默奥的首发阵容中,与玛塔和永贝里组成恐怖三叉戟。但在第71分钟,马晓旭被换下。最终,马晓旭效力的于默奥获得亚军。

王霜所效力的巴黎在2015年和2017年两次打进欧冠决赛,不过分别输给了德国的法兰克福和法甲对手里昂。

(歌德)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