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近20年赛季首战哪队表现最好?最强两队今日一较高下

腾讯体育10月18日讯 专业机构统计了各队近二十年NBA赛季首战的表现并绘制成为坐标图,在图中马刺和森林狼的位置十分突出,他们分别是赛季首战胜率最高和较常规赛提升最多的球队,今日这两支队伍在本赛季的首战成为了对手。

在各队近二十年NBA揭幕战表现的坐标图中,横轴为常规赛总胜率,纵轴为揭幕战相比常规赛的提升量。在横轴中我们可以看到马刺在图中位于右上角,他们近20年的常规赛胜率高达71%,远超联盟其他球队,同时他们在揭幕战中的表现更加恐怖,达到了惊人的18胜2负,胜率高达90%。

这就是马刺,在过去的20年中,联盟各支球队厮杀不止,唯有马刺可以做到经久不衰,他们常年有着稳如泰山的表现。凭借着GDP和波波维奇教练的组合,马刺成为了联盟近20年最稳定也最高效的球队,他们已经连续21年进入季后赛,在近20年的时间里可以说是立于不败之地。

森林狼是纵轴位置最上的球队,他们虽然常规赛胜率仅为43%,属于联盟垫底集团,但揭幕战胜率却猛升至65%,高居联盟第三,增幅22%更是联盟最大。

横轴位置却是森林狼近20年的写照,他们上次进入季后赛还是加内特时期,从2004年开始,他们开始了漫长的重建,一直是西部的鱼腩球队,连续13个赛季无缘季后赛,直到上赛季才勉强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

巧的是,今日8点30分,在本赛季的第二个比赛日,两支堪称近二十年最擅长打揭幕战的球队成为了对手,这回却只能有其中一支球队能够凯旋。

这个休赛期马刺阵容发生了巨大变化,GDP全部离队,莱昂纳德也远赴猛龙。森林狼更加热闹,“巴特勒去哪儿”的大戏演了一个夏天。如今这对西部的难兄难弟迎来直接对话,比赛的看点确实颇多,除了要看森林狼如何使用巴特勒以及德罗赞的马刺首秀,还要看哪队能保持住擅打揭幕战的传统。

(图表/自篮圈即是远点 文/立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