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克里姆林杯普娃贝尔腾斯均无缘8强 总决赛最后两席确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WTA顶级巡回赛莫斯科克里姆林杯今日展开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捷克名将卡-普利斯科娃连丢两盘以1-6和2-6不敌俄罗斯资格赛选手兹沃娜列娃;而4号种子荷兰姑娘贝尔腾斯鏖战三盘以3-6、6-4和3-6不敌白俄罗斯选手萨斯诺维奇,双双无缘八强。这样的结果也意味着卡-普利斯科娃和斯维托丽娜锁定了今年WTA年终总决赛的最后两个参赛席位。

卡-普利斯科娃0比2兹沃娜列娃

卡-普利斯科娃上个赛季曾短暂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本赛季她在大满贯赛中表现一般,但是在巡回赛中已经有两个单打冠军入账,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5位,本站比赛她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她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61位的俄罗斯资格赛选手兹沃娜列娃,后者世界排名最高时曾来到第2位。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兹沃娜列娃率先发球,她在开局之后迅速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占据了优势,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兹沃娜列娃继续占据场上的主动权,她在本盘轰出2个ACE球,一发得分率保持在75%以上,成功化解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俄罗斯老将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卡-普利斯科娃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0分钟。

贝尔腾斯1比2萨斯诺维奇

贝尔腾斯在今年拿下了包括辛辛那提超五赛在内的三个WTA赛事单打冠军,本周的世界排名为第10位,本站比赛她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只要进入四强就可以锁定一个年终总决赛的参赛席位。首轮轮空的她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1位的白俄罗斯选手萨斯诺维奇,后者入围了今年WTA最佳进步奖候选名单。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贝尔腾斯2胜1负占据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贝尔腾斯率先发球,萨斯诺维奇开局后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贝尔腾斯在本盘轰出3个ACE球,一发得分率还领先于对手,但是萨斯诺维奇在二发方面显得更加均衡,白俄罗斯姑娘在本盘化解了对手全部3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尤其是在第9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她直接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贝尔腾斯一度扭转了场上的主动权,她在本盘再次轰出2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占据优势,虽然丢掉两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萨斯诺维奇重新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她在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方面都占据优势,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4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第二轮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赛会3号种子、美国名将斯蒂芬斯连丢两盘以3-6和2-6不敌突尼斯资格赛选手贾贝尔;8号种子爱沙尼亚选手孔塔维特直落两盘以6-2和7-6(3)击败法国选手梅拉德诺维奇;5号种子拉脱维亚选手塞瓦斯托娃鏖战三盘以7-5、4-6和6-4力克哈萨克斯坦选手普丁特塞娃。

总决赛最后两席确定

贝尔腾斯必须在本站比赛打进四强,才能超越斯维托丽娜,拿到最后一张总决赛门票。而卡-普利斯科娃本站比赛只要打进半决赛也将铁定入围,如今她们两人双双无缘八强,也就意味着斯维托丽娜和卡-普利斯科娃将获得最后两张总决赛的门票。参加本次年终总决赛的八位选手分别是:哈勒普、科贝尔、沃兹尼亚奇、大阪直美、科维托娃、斯蒂芬斯、斯维托丽娜和卡-普利斯科娃。(李田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n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