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明日NBA看点:安灯泡正式首秀 巴特勒是否全力以赴

腾讯体育10月17日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2018-19赛季常规赛拉开序幕。火箭、马刺、森林狼等22支球队将在18日进行赛季首战,看点多多:火箭安灯泡组合将正式首秀;巴勒特是否会在森林狼全力以赴打球;字母哥冲击东部第一人位置等等。

火箭安灯泡组合正式首秀

在2018-19赛季季前赛中,卡梅隆-安东尼、詹姆斯-哈登、克里斯-保罗组成的“安灯泡组合”已经亮相,但季前赛毕竟是表演赛,强度和真刀真枪的常规赛相比,还是差了很多意思。在18日早上8点鹈鹕vs火箭的比赛中,安灯泡组合将正式亮相,他们能否继续像季前赛一样默契呢?

火箭安灯泡组合

在火箭季前赛中,安灯泡组合分工明确,安东尼在火箭的定位初步完成。灯泡组合是火箭的核心和灵魂,哈登和保罗掌控绝对球权,负责支配球,安东尼主要以替补形式登场,在进攻端几乎不控球,作为一个定点投手存在。在具体分工中,灯泡组合同时出场的时候,保罗会适当迁就哈登,让哈登成为绝对主导。

火箭进入轮换过后,主要由保罗带领第二阵容,这让火箭有能力在48分钟内都至少拥有一个超级控卫在场上,这在联盟找不出第二家。实际上,从2017-18赛季保罗加盟过后,火箭就采取这种轮换模式,取得了极大成功,常规赛战绩创造队史纪录,季后赛打到西决,所以他们2018-19赛季将会坚持这种轮换模式。

除了安灯泡组合之外,火箭还有几个看点:一、詹姆斯-恩尼斯、迈卡威等新援首次亮相,他们能否经受住常规赛的考验;二、阿里扎、巴莫特和火箭防守助教杰夫-别兹德里克离开过后,火箭的防守水平究竟如何;三、火箭替补席上安东尼和埃里克-戈登的兼容性问题等等。

巴特勒是否全力以赴打球

北京时间18日早上8点30,森林狼vs马刺的比赛开打,这场比赛闹交易的吉米-巴特勒将会登场。在训练营开始之前,巴特勒因为和森林狼没有谈妥续约问题,主动提出交易,但因为价码不合适等原因,巴特勒的交易一直无法完成。在森林狼运作交易过程中,巴特勒和森林狼闹出了很多肥皂剧。

吉米-巴特勒

在森林狼老板格伦-泰勒公开表示愿意交易巴特勒过后,巴特勒团队还频繁通过媒体放风,怀疑森林狼的交易诚意,指责森林狼要价过高。在巴特勒首次参加森林狼训练的时候,巴特勒还在训练中挑衅卡尔-安东尼-唐斯、安德鲁-维金斯等球员,挑衅锡伯杜和森林狼总经理雷登。

不过,在常规赛开始之前,巴特勒主动召开球员会议,表态愿意参加常规赛。森林狼老板泰勒也找到巴特勒,承诺愿意交易巴特勒,但在交易之前,巴特勒需要表现得像一个职业球员,好好打球,双方达成默契。在和泰勒会面过后,巴特勒公开表态说,在保持健康的前提下,会好好打球。

巴特勒真会好好打球吗?他和唐斯、维金斯等人会不会在电视直播中公开内讧?这些都会成为极大的看点。

德罗赞首秀和马刺的危机

在森林狼和马刺的比赛中,德玛-德罗赞将在马刺首秀。科怀-莱昂纳德和德罗赞之间的交易,实际上也有肥皂剧的味道,包含德罗赞和猛龙的恩怨情仇,也包含莱昂纳德和恩师格雷格-波波维奇的决裂。德罗赞加盟马刺过后,外界普遍不看好这笔交易,认为马刺失去莱昂纳德过后实力大损。

德罗赞

实际上,以德罗赞2017-18赛季在猛龙的蜕变,他在进攻端一定程度上可以弥补莱昂纳德留下的空缺。德罗赞拥有稳定和出色的中距离投篮能力,三分能力有所进步,控球、组织和策应能力有所提升,是一个真正的全明星。德罗赞让人担心的问题是,他的防守非常一般,他能否在马刺的体系中提升防守呢?

德罗赞马刺首秀攻防两端的表现是看点,马刺能否克服重大的伤病危机是另外一个看点。在季前赛期间,马刺遭遇了严重的后卫伤病危机,18号秀朗尼-沃克膝盖半月板撕裂休战6-8周,德章泰-穆雷膝盖十字韧带撕裂赛季报销,德里克-怀特脚后跟受伤休战2-4周,这让马刺面临控卫荒的问题。

在2017-18赛季里边,马刺就遭遇非常严重的伤病危机,2018-19赛季还没有开始,马刺又遭遇严重的伤病危机,波波老爷子如何克服这个问题呢?

字母哥冲击东部第一球星

勒布朗-詹姆斯去了西部,加盟湖人,不止让东部各队陷入了群雄争霸时代的时代,而且也让东部第一球星的位置空了出来。别小看这个东部第一球星,NBA在2018年对全明星选人进行了改革,由东西部票王分别出任队长,以队长的名字命名两支球队,并由队长挑选各自战队的全明星球员。

扬尼斯-阿德托昆博

从个人能力、球队实力和人气来看,“字母哥”扬尼斯-阿德托昆博是东部第一球星的最佳人选。但字母哥要名正言顺的登上这个位置,不止需要自己打出统治级别的表现,而且需要率领球队在战绩上取得突破,让雄鹿真正成为一支有竞争力的强队。易言之,字母哥个人能力没有问题,但他需要证明自己的领袖能力。

在2018年夏天,雄鹿进行了两个非常关键的运作:一、聘用名帅迈克-布登霍尔泽出任球队主帅,让雄鹿的攻防战术质量和字母哥的个人表现都得到极大提升,这点在雄鹿的季前赛已经有所体现;二、雄鹿签约布鲁克-洛佩兹,弥补球队中锋软肋。洛佩兹是一名传统中锋,但是他过去几年在篮网和湖人开发出三分。

因此,2018-19赛季无论是对于字母哥来说,还是雄鹿来说,都是一个需要突破的赛季。

没詹姆斯的骑士是弱旅吗

2018年总决赛,骑士完败给勇士,勒布朗-詹姆斯在骑士看不到希望,认定即便留在骑士,也永远不可能再击败勇士,最后决定加盟湖人。骑士在詹姆斯走人过后,球队的关注度立即下降了很多,球队的实力也下滑非常严重,不再是那支连续4年杀进总决赛的超级强队。

乐福续约

骑士现在站在了一个十字路口,面临是争夺季后赛还是摆烂赢取选秀权的问题。詹姆斯虽然走了,但骑士在续约乐福过后,仍然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整支球队的架构没有问题,8号秀科林-塞克斯顿在夏季联赛和季前赛中都展现出了极强的个人能力和潜力。加上东部整体实力较弱,骑士可以一搏。

但骑士也有摆烂争取选秀权的可能性,毕竟这支球队的薪金空间已经锁死,短期内难以引进大牌球员,即便是进入季后赛也是陪太子读书,没有多少实际意义。如果骑士决定摆烂的话,他们在交易截止日前会清理球队合同,进行各种交易,换取年轻球员和选秀权等重建筹码。

莱昂纳德能否在猛龙新生

2018年夏天,莱昂纳德公开要求交易,他说喜欢加州的阳光和沙滩,却被马刺送到冰天雪地的多伦多,接受严寒考验,饱受思乡之苦。但在2019年夏天到来之前,莱昂纳德没有其他选择,他只得在猛龙好好打球,恢复自己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证明自己还是2016-17赛季那个有超巨统治力的球员。

莱昂纳德

如果莱昂纳德证明自己,打出超巨的统治力,那他在2019年夏天成为完全自由人过后,可以有很多选择,可以5年1.9亿美元续约猛龙,也可以和其他球队签下4年的顶薪合同,包括签约湖人。从这个角度来说,莱昂纳德新赛季实际上面临背水一战的问题,他没有太多退路。

从纸面上说,猛龙相比凯尔-洛瑞和德罗赞双枪时期,整体实力和球队上限都得到提升,但如果仔细分析的话,我们会发现猛龙还是存在一些问题,比如说主教练尼克-纳斯是一名菜鸟教练。

2018年众多新星一起亮相

在18日的比赛中,2018年状元秀德安德烈-艾顿、榜眼秀马文-巴格利、探花秀卢克-东契奇、4号秀贾伦-杰克逊、5号秀特雷-杨、6号秀穆罕默德-班巴等人都将亮相,他们将围绕最佳新秀展开争夺,也将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在NBA赛场书写属于自己的故事或者传奇。

5号秀特雷-杨

在季前赛中,艾顿展现出了强大的篮下攻击能力、稳定的中投能力、出色的篮板保护和篮筐保护能力等等,打出了状元秀的身价。如果单从季前赛的表现来看,艾顿就是2018-19赛季最佳新秀的最大热门。东契奇等人也展现出了极为出色的实力和潜力,他和特雷-杨互换东家过后,两个人谁能成材是极大的看点。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