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农心杯范廷钰屠龙胜日本新星 18日迎战上届冤家

中国队先锋范廷钰(左)执白中盘胜日本队先锋芝野虎丸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第20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二局在北京韩国文化院战罢,中国队先锋范廷钰执白中盘胜日本队先锋芝野虎丸。明天将由韩国队第二将申旻埈登擂挑战范廷钰。上届比赛范廷钰输给了申旻埈,后者6连胜险些打破了前者7连胜的农心杯纪录。

这是范廷钰第四次代表中国出战农心杯,前三次也都是作为先锋出场,第一次取得3连胜;第二次取得7连胜,创造了单届连胜纪录,第三次也就是上届,负于最终6连胜的申旻埈,未能取得胜局。芝野虎丸则是第一次出战农心杯,

猜先后芝野虎丸执黑先行。和昨天一样,双方都以二连星开局,黑5也和昨天一样的挂角方向,但范廷钰的白6没有向安国铉那样挂右上角,而是小飞。左下角的定式告一段落,白18点三-三,黑19挡的方向值得商榷,绝艺认为应该从另一个方向挡。白22托、24顶,右下角进入复杂定式。这个定式因为芈昱廷最早在正式比赛下出一手“扳”而多出许多变化,因此也被成为“芈氏定式”,但今天柯洁在直播间里说:“这个变化一直都很难解。最早下出来和发现的也并不是专属一个人,而是集体的研究。”局部到白50到一段落,柯洁认为:“这个定型黑棋方向有问题,肯定亏了。”而绝艺给出的黑方胜率仅剩27.4%了。

芝野虎丸也意识到局面不佳,黑51立即深深打入。对此,绝艺主张拆一,稳健攻击。实战范廷钰当空一镇,气势十足。黑53是常用的腾挪手法,然而黑55恶手,白56-64的变化与绝艺预计的一模一样,绝艺认为白方胜率接近90%了。优势下范廷钰毫不手软,白66扳出,不惧对方切断,至白80局部告一段落,绝艺给出了白方96.7%的超高胜率。

黑81先护住实空,然后黑85以下竭力给白方制造麻烦。面对对手的挑衅,范廷钰的白102、108都是强手,尤其白110的断,是连绝艺都没想到的强硬下法。读秒声中,范廷钰的计算既准确又狠辣,白116、118两“挖”然后开劫,绝艺给出黑方10%的胜率,芝野虎丸接近崩溃了。白136提劫是胜利宣言,之后芝野虎丸又支撑了几个回合之后停钟认输,日本新星的首次农心杯之旅以一胜一负告终。

18日将由韩国队第二将申旻埈挑战范廷钰,上届中韩先锋战范廷钰输给了申旻埈,小申最终取得6连胜,险些打破了范廷钰在第18届创造的7连胜的农心杯单届连胜纪录,本届再战,期待范廷钰复仇并再次开启连胜节奏!(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