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9赛季亚冠外援名额仍为3+1 中超4队用不用亚外?

腾讯体育10月17日讯 亚足联日前在官网发布了2019赛季亚冠联赛的章程,章程中明确表示,下赛季参加亚冠的各队最多只能报名4名外援,其中一人为亚洲外援。这就意味着,下赛季的亚冠和本赛季的外援使用规则保持不变。

根据此前的报道,亚足联8月份召开的会议,讨论了2019-2020赛季亚冠联赛的赛制问题,各队的参赛外援数也出现在议题中。亚冠目前实行的是“3+1”外援政策,也就是3名无国籍限制外援加上1名亚洲外援。

亚足联政策截图

在亚足联的计划当中有3种方案,其一是将外援名额增加至4+1,其二是将外援名额增加至5+1,最极端的方案,则是直接取消亚洲外援名额限制,将外援开放到5人或者6人。而亚冠外援政策一旦开放,实行6外援政策的澳超球队、实施8外援政策的沙特球队,以及欲增加外援名额的日本球队,将直接受益。

不过亚足联日前在官网公布了2019赛季亚冠联赛的章程,在章程中,亚足联明确表示,下赛季的亚冠球队最多只能注册4名外援,其中1人为亚洲外援。除了外援政策保持不变外,下赛季的亚冠章程与本赛季基本无异,包括注册窗口,以及更换受伤球员的条款,都没有发生变化。唯一的变化,是淘汰赛阶段一旦进入加时赛,可以启用第4个换人名额。

但亚冠的外援政策保持不变,对中超球队还是存在一定的影响,目前中超的外援政策是报名4外援,而且不限国籍,绝大部分球队都没有注册亚洲外援。本赛季的参赛队中,申花就直接放弃亚外名额,以3名外援出征。目前已经确定获得2019赛季亚冠资格的恒大和上港,只有上港拥有亚外艾哈迈多夫,金英权虽然和恒大有合同在身,但已经被排除在一线队名单之外。

极其有望获得亚冠资格的国安和鲁能,目前阵中都没有亚洲外援,一旦下赛季的中超外援政策不变,参赛的中超球队,选不选择亚外就成为难题。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