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帝再拿密歇根名宿造句 科比81分背景男有多惨

腾讯体育讯 虽然今天76人以87-105不敌凯尔特人,但乔尔-恩比德显然没让场上的坏心情影响了自己的社交媒体统治力。赛后他发布了一条推文,可谓是让前NBA球星、密歇根五虎之一的贾伦-罗斯欲哭无泪。

“艰难的开始,不过还有一个‘贾伦-罗斯’要打呢,”在这句话的末尾,恩比德附上了自己标志性的“过程(The Process)”标签,并且附上了一个81的数字,可以从此来判断恩比德这句话的意思是“我们还有81场比赛要打”,那么贾伦-罗斯和81这个数字为何是对等的呢?

一切还要回到2006年1月23日,当时湖人传奇球星科比-布莱恩特率领湖人坐镇斯台普斯球馆挑迎战猛龙,在那场比赛中,罗斯可谓把大部分时间用在了防守科比上,可惜那场的科比如入无人之境,全场46投28中,三分球13投7中,罚球20罚18中,狂砍81分。这也是NBA历史上自张伯伦单场100分之后最为人称道的个人表演。

作为科比81分神迹的背景板,贾伦-罗斯就被恩比德视作是81这个数字最好的代言人。这也不是他第一次使用这个有点伤人的梗了。早在去年11月,当被记者问及自己的状态时,恩比德称自己恢复到了“81%”的状态,并提及了贾伦-罗斯的名字。

贾伦-罗斯大学时期和克里斯-韦伯、朱万-霍华德、吉米-金以及雷-杰克逊等5人被誉为密歇根五虎,他们在大学期间带领密歇根大学三年两次杀入NCAA决赛,但都与冠军失之交臂。1994年选秀大会,他以首轮第13顺位被掘金选中,生涯曾先后效力于掘金、步行者、公牛、猛龙、尼克斯和太阳,曾在1999-2000赛季荣膺“年度最快进步球员奖”,在2007年正式退役后,罗斯开始从事媒体工作,目前他在ESPN电视台担任电视评论员。

而在今天的比赛中,恩比德虽然数据看似不错,但在比赛中却遭到了霍福德和贝恩斯两大内线的阻截,表现称不上十分高效。全场他出战37分钟,23投9中得到23分,另外还有10篮板2助攻2封盖入账。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