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少戴上眼镜一笑泯恩仇 两年的恩怨终到落幕时

腾讯体育10月17日讯 NBA2018-2019赛季常规赛今天开战,在揭幕日的第二场比赛中,刚刚领取了总冠军戒指的勇士在主场和雷霆交手。经过四节苦战后,勇士108比100击败雷霆,取得开门红。雷霆的保罗-乔治拿到27分5助攻4抢断;勇士的杜兰特贡献27分6篮板4助攻。韦斯特布鲁克因伤缺阵。

这次雷霆和勇士交手,似乎少了当年剑拔弩张的火药味,似乎在经历了过去两年的紧张关系之后,杜兰特和雷霆,或者是和韦少的恩怨终于变淡了。

韦少将激情留给了队友

杜兰特和保罗-乔治的较劲,纯粹是对位上,顶级球星上的一种对抗,而不是带着恩怨的死磕。杜兰特不管是进攻得分,还是防守到位,替补席上西装革履的韦少也不再露出不一样的表情,只是保持着那份淡然,静静的看你表演看你飞。

只有当保罗-乔治连续得分时,当雷霆追上比分时,韦少才会表现出自己的激动和狂喜,他将自己的激情留给了队友。

如果韦少能够上场,两支球队的比赛还会显得更有火药味一些,在韦少不能上场的情况下,这就如同一场普通的常规赛。对手是勇士或者是其他球队,都没有什么太大差别。

紧张,激烈,但是却没有什么火药味。

保罗-乔治让韦少淡忘杜兰特

在今年夏天保罗-乔治答应和雷霆签下合同时,其实我们就知道,韦少已经将杜兰特的事情抛在了脑后。

都是成年人了,强扭的瓜不甜这样的道理所有人都明白。

韦少和杜兰特的性格,注定了他们将会分道扬镳。也许当时杜兰特加盟前一年击败自己的勇士,让韦少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想不开,但是事情都已经过去两年,想必韦少也已经想明白。

没错,保罗-乔治不如杜兰特稳定,不如杜兰特身高臂长,在各项排名中也都比不上杜兰特,但是泡椒愿意成为韦少身边的臂膀,泡椒不会刻意的去和韦少争抢什么,泡椒从心底里承认韦少这个球队的老大。

更重要的是,一直标榜自己想要加盟湖人,想要重返洛杉矶的保罗-乔治,为了韦少而放弃了和勒布朗-詹姆斯搭档的机会,愿意和雷霆签下一份长约。

有了这样的队友,何必再去纠结杜兰特?

杜兰特的感觉,韦少不会有

今年季前赛在西雅图的那场比赛,很多人都看出来一件事情:杜兰特从来就没有属于过俄克拉荷马,选中他的是西雅图,在菜鸟赛季帮助他完成蜕变的是西雅图,最热爱他的球迷在西雅图,甚至他的老家(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也在西雅图附近。

杜兰特是最后一波西雅图超音速球员,也是感受了超音速搬迁那种伤感的球员。西雅图的球迷从骨子里讨厌这支俄克拉荷马雷霆,他们认为如今雷霆拥有的一切,都是从超音速抢走的。

要说杜兰特作为当时超音速的希望之星,球队核心,对于球迷的怨言不知情,不感同身受,我是不信的。

这种感觉,韦少不明白,也不可能有。

如果西雅图能够在杜兰特职业生涯还没结束时重新拥有一支NBA球队,杜兰特绝对会很慎重的考虑加盟这支队伍。不管这支球队是不是还叫超音速,因为那才是杜兰特心里的家。

勇士众将一起玩玩闹闹,给了杜兰特一个家的感觉,所以杜兰特宁可降薪,也会留在勇士。

可见“家”这种感觉对杜兰特的重要性。

戴上眼镜 从此见面是路人

比赛临近结束前,勇士领先5分,比赛还剩下不到1分钟。

施罗德外线的三分投出一个三不沾,雷霆想要翻盘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场下的韦少将本来拿在手上的金边眼镜重新戴上,脸上有的不是焦急,紧张,严肃或者愤怒。

我们看到了韦少脸上的放松,似乎还有一点笑意。

从此见面是路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