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安达卢西亚大师赛周四开杆 加西亚出战期待三连冠

腾讯体育10月17日讯 安达卢西亚大师赛即将在周四开打。作为本赛季欧巡赛常规赛的最后一站比赛,这是球手争夺保卡、打进季后赛的最后一次机会。虽然总体的参赛名单不强,但是加西亚的出现,争取赛事三连冠还是使得比赛的关注度有很大的提高。

比赛在皇家瓦德拉玛高尔夫俱乐部(Real Club Valderrama)进行。该球场长约6991码,标准杆为71杆。这个俱乐部曾举办过多次大赛,其中最为闻名的是1997年的莱德杯。那是第一届在欧洲大陆进行的比赛,由西班牙传奇巴列斯特罗斯带领的欧洲队以14.5:13.5击败了对手。这届赛事开启了欧洲队在主场的6连胜,包括上个月在巴黎的大胜。此外这里还举行了1999年、2000年两届世锦赛-美国运通锦标赛与16年沃尔沃大师赛。

本次比赛的总奖金为200万欧元,冠军可获得33.3万欧元的进账。虽然安达卢西亚大师赛在2010年建立,但其实到今年也仅是第4届。此前两届的冠军都是加西亚,所以加西亚今年的参赛是争取比赛的三连冠。而在2004-2006年,加西亚就曾于此地举行的沃尔沃大师赛中连续3年获得亚军。

值得一提的是,加西亚同时也是比赛的东道主。他的加西亚基金会负责运营该比赛,筹得的资金会捐助给马德里的一家医院。

因为今年的莱德杯已经结束,欧洲队的一众队长终于可以放下压力,回到赛场之上。本次比赛里,队长托马斯-比约恩与副队长帕特里格-哈灵顿、李-维斯特伍德、罗伯特-卡尔森都会出场。另外,2012年队长何塞-奥拉沙宝也进入了参赛名单当中。

除了上述的一些大牌球手外,比赛的另一个焦点就是球员的保卡与季后赛资格的争夺。这场比赛以后,奖金榜排名110位以后的球手都会失去下赛季的参赛全卡。所以这也是在保卡线附近的球员最后的冲刺机会,毕竟参赛的大牌选手并不多。目前与排名第110位的球手差距小于4万美元的有13人,只要他们能打进比赛的前十,就有可能逃出生天,保住明年的参赛资格。

有常规赛就有季后赛,但与美巡赛不一样,不是所有的保卡球手都可以晋级首场季后赛。实际上,只有奖金榜排名前70的球手可以参加在土耳其进行的奖金700万美元的劳力士系列赛,而且后面几站比赛都不设晋级线,只要参赛就可以拿钱。与第70位差距小于4万美元的也有12人之多,对于他们而言,打进前70名就意味着可以拿到更多丰厚的奖金。

拥有欧巡赛参赛卡的李昊桐、吴阿顺都不会出席这场比赛。他们都在上海备战下周进行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

(球球是道)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