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2+9+8!库里又跳起抖肩舞 他1打4比的是智慧

腾讯体育10月17日讯 2018-19赛季常规赛拉开大幕,勇士在主场以108-100击败雷霆,取得赛季的开门红。库里表现出色拿到32分、9次助攻和8个篮板,他在比赛末段又跳起抖肩舞。

库里全场贡献32分8篮板9助攻

在赛前的冠军戒指授予仪式,库里作为队长进行了讲话,然后他带动现场球迷一起倒计时,勇士的冠军旗帜揭开面貌。同时,也揭开了勇士的新赛季。

前天库里没有参加勇士的全队训练,只是和训练师一起做了一些个人训练。也许库里的身体有一些问题,但是他的状态绝对没有问题,本场比赛开场不久他就在右侧底角附近命中三分,打进了个人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也是勇士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在投进这一球之后,库里在往回跑时拍了拍胸口,然后伸出右手手指指了指天,这是他的标志性庆祝动作。只是,当库里做出这种庆祝动作的时候,就表明他处在很好的状态之中,果然,在首节出战的10分钟里,他5投4中(三分球2中2)、罚球2中2已经拿到12分。

库里的状态真的很好,首节还剩3分钟时,他利用格林的掩护过掉施罗德然后杀到篮下,在这种情况下,可能很多球员都会强起上篮,与对手进行肉对肉的生怼,但是库里没有这样做,因为他非常清楚自己的身板,所以当看到亚当斯来过封堵时,库里立即向左侧变向,找到了上篮的空隙。虽然库里这一球没有上进,但是仍然足以表明他对比赛的阅读能力,足以表明他的手、眼、大脑的配合和协调能力,这些都是大家看不到的特质。

可是,雷霆显然太大意了,卢尼抢到进攻篮板后交给左侧的库里,库里接球后身前根本没有防守球员,他在三分线外还运了一下球,然后再出手将球命中。这样的投篮,可能跟他在训练中的投篮一样轻松。

库里在本场比赛中多次像这样利用智慧打球,第三节还剩1分19秒时,他拿到防守篮板后快速反击,他在三分线外利用身体变向动作过掉费尔顿,然后在费尔顿和另一名雷霆球员之间穿过杀到篮下,找到一丝空隙将球打进。其实当时雷霆有四名防守球员在库里周围,可是他们依然没有挡住库里。

本场比赛的下半场,勇士进攻手感急剧下降,被雷霆将比分追了上来。但是在比赛还剩1分46秒时,库里又利用他的智慧成功打关键2+1,帮助勇士稳住局势,保持5分领先优势。所以当打进这一球后,库里又跳起了抖肩舞!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