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8日视频直播独行侠vs太阳 看状元探花直接对话

腾讯体育10月17日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上午10点30分,达拉斯独行侠队将作客拉金斯迪克度假酒店球馆,挑战菲尼克斯太阳队,此役是两队新赛季的揭幕战,看点颇多,腾讯体育也将提前半小时对本场比赛进行视频直播,敬请期待。【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间

比赛看点一:哪支球队面貌将焕然一新?

独行侠和太阳队上赛季均是“摆烂军团”中的翘楚,赢下24场比赛的独行侠排名西部第13位,仅拿到21场胜利的太阳队,则是干脆成为了西部的副班长。如果这场比赛出现在上赛季,那一定是收视率惨淡的一场比赛,但是随着新赛季的到来,两队的面貌都可能会变得焕然一新。

先说太阳队,球队刚刚炒掉了总经理莱恩-麦克多诺,这被普遍认为只一个正确的决定。过去五年的时间里,麦克多诺为球队更换了五位主教练,并且完成一系列的糟糕交易。五年里,太阳队有三年都有高顺位的选秀权,但是连续缺席季后赛的时间,却还是延长到了八个赛季,而且在过去三年的时间里,太阳队一共才拿到了68场比赛的胜利。但是,随着请来新任主帅伊戈尔-科科什科夫,顶薪续约德文-布克和摘下状元秀德安德烈-艾顿,太阳队已经拥有了一个看似光明的未来。

独行侠这边,上赛季已经明确摆烂的他们,新赛季同样有着不错的前景,小乔丹的加盟让达拉斯的球队有了内线的支柱,如愿得到东契奇,更是进一步丰富了他们的后场创造力,卡莱尔教练的执教能力毋庸置疑,季前赛中也可以看出,小史密斯有了长足的进步,或许他们依旧不能杀回季后赛,但是相信不会再是西部人见人欺的软柿子。可惜的是,锋线上的哈里斯-巴恩斯此役会因伤缺席,这会给独行侠的战斗力带来一些打击。

比赛看点二:状元vs探花,谁的首秀更闪耀?

任何一次状元和探花的交手,都会引来关注,更何况这一次还是在揭幕战,是在两位已经展现自己天赋的球员之间展开。几乎毫无悬念成为状元秀的艾顿,很快就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如果说夏季联赛的对抗不够激烈,还不足以证明艾顿的含金量的话,那么四场季前赛场均20.5分、11.3篮板、2.5盖帽的数据就足以证明,太阳将状元签压在艾顿的身上,是一个再正确不过的选择。

独行侠在选秀日当天同样没有任何的犹豫,他们直接换来了老鹰队手中的探花签,选中了名声在外的卢卡-东契奇。四场季前赛场均15分、5篮板、3.5助攻、1.5抢断,虽然东契奇的表现还不够稳定,失误相对较多,但是他作为后卫球员的创造力和灵性,却是符合他探花郎身份的。况且,独行侠看中的正是东契奇身上的这些特质,他们清楚的知道,一名来自欧洲的球员,要以什么样的方式在NBA生存下去。

艾顿和东契奇,可能不会在球场上直接对位,但是他们的碰面,还是足够值得球迷期待。

比赛看点三:亿元先生复出,他拿什么表现回报球队?

手握1.58亿的顶薪合同,70分先生德文-布克将在本场比赛中复出。因为右手掌骨折,布克在休赛期接受了手术,这也使得他错过了季前赛的全部比赛,但是从布克的表态来看,他已经为新赛季做好了准备。

“我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打过有竞争性的比赛了,”布克说道,“所以我非常期待新赛季的到来,全新的球队,新的教练,新的管理层,我感觉球队终于走在了正确的前进方向上,而揭幕战的比赛,就是对我们的一场测试。”

正如布克所说,太阳队有一个全新的面貌,在阵容上,特雷沃-阿里扎和莱恩-安德森这两位老将的加盟,让太阳队的实力有了显著的提升,这自然给了布克充分的自信。拿到亿元合同的他,已经显而易见地成为了这支球队的老大,他也确实需要在揭幕战中拿出具有说服性的表现。

预计双方首发:

独行侠:丹尼斯-史密斯、东契奇、马修斯、克拉贝尔、小乔丹

太阳:布克、杰克逊、阿里扎、安德森、艾顿

(牧羊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