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力挺爱徒称只是运气欠佳 武磊:自信战亚洲杯

体坛+记者王晓瑞南京报道

第66分钟,站在点球点前的武磊一蹴而就,攻入他为中国队征战国际A级赛第12球,这也是武磊今年在国家队打入的第4球。赛后他直言,之前因为没有战胜卡塔尔、巴林和印度,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好久没有取胜了,这一场的求胜欲望很强,希望借此把自信找回来。”

在南京对阵叙利亚,武磊收获了一粒点球

武磊出生于南京,这一次对阵叙利亚,算是回到家乡作战。南京奥体中心,也曾在2015年中超见证武磊的破门(第16轮率领上港客战4比1舜天)。不过在昨晚的比赛中,武磊一开始似乎就没有进球运。第10分钟,他的单刀攻门被扑出;随后在第22分钟,又小角度挑射击中横梁;而在下半场开始不久,他的前插推射,又被叙利亚门将阿尔玛没收。

赛后,很多人因此质疑武磊的单刀射门技术,还有人担心他的信心问题。但在队内看来,武磊的速度、跑位和带球突进能力,依旧是中国足坛的佼佼者。里皮对这位爱将,实际上一直予以信赖。赛后回应媒体提问时,他给武磊说了不少好话,“武磊今天的表现非常好,他有很多有效(威胁)进攻,也有三四次射门机会。只是对方门将表现很好,而武磊的运气差了一点。我觉得他在今晚,表现依旧非常出色。”

之前客场挑战巴林,武磊便曾多次击中门框,从而与进球失之交臂。但不可否认的是,至少在今年,武磊是中国队最值得信赖的锋将之一。毕竟,国家队之前的唯一两场胜利,都是拜武磊破门所赐。“我觉得只要是入选国家队的球员,不管什么比赛,严格意义上来说都不是友谊赛,都要在比赛中竭尽全力。每一个人都想为国家队做出贡献,每一个人都有踢好亚洲杯的愿望。”对于此役的个人表现,武磊不愿过多谈及,倒是讲出他眼中的国脚价值。

“教练组一直在强调,我们在亚洲,其实不算是弱队。去年我们也踢了12强赛,而且同很多亚洲一流强队有过交手,我觉得,差距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武磊表示,“对于亚洲杯,我个人还是很有信心的,关键是要调整实战状态。”接下来的2019年亚洲杯,将是武磊第二次参加该项大赛。三年前,他在澳大利亚未有斩获进球;但如今,有了两次提名亚洲足球先生的经历,武磊有理由回报里皮对他的力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