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谈改朝换代还太早 接替詹姆斯的新皇仍未出现

腾讯体育10月17日讯 2018-2019赛季NBA常规赛揭幕战今天打响。东部新崛起的青年近卫军76人和最近几年表现出色的年轻球队凯尔特人在波士顿交手,最终凯尔特人105比87击败76人,取得开门红。比起以往来,这次揭幕日有着不同的意义。

这是最近16年中,为数不多的揭幕战没有勒布朗-詹姆斯的赛季。76人vs凯尔特人,勇士vs雷霆,队中担纲的基本上都是青年军和中生代,尤其是今天这场东部的巅峰对决,两队的平均年龄都只有25.3岁,在NBA中是绝对的小字辈。

我本桀骜少年臣 不信鬼神不信人

在过去的四年时间里,勒布朗-詹姆斯和骑士都是压在凯尔特人头上的一座大山。虽然过去的两年,凯尔特人都在东部决赛中给了骑士很大的压力,但是皇依然是皇,臣依然是臣。

有句歌词唱得好:“我本桀骜少年臣 不信鬼神不信人”身为少年,纵然为臣,却绝不俯首。

詹姆斯的离开纵然让凯尔特人的复仇大计只能放到总决赛中进行,难度不可谓不大,但是在东部,凯尔特人已经有了王者之相。

伤停一个赛季的海沃德复出,年轻的罗齐尔,斯玛特,塔图姆,杰伦-布朗挑起球队内的大梁,中生代的霍福德,马库斯-莫里斯依然犀利,在这场揭幕战中,他们竟然生生的让队内的头号球星欧文,成为了场上最没存在感的那个。

换句话说,哪怕缺少了上半场8投0中,第三节比赛结束时11投1中,全场14中2的欧文,凯尔特人依然能够在比赛中赢下这场对76人的胜利。

还记得上赛季东部决赛,凯尔特人3-4不敌骑士,我们就曾经感叹,绿军永不为臣。

这次,他们的机会来了。

一副好皮相,仗着少轻狂

和纪律更加严明,战术更成体系的凯尔特人相比,76人的核心球员更加年轻,但是球队对于他们的依赖性也更强。

全场比赛恩比德拿到23分10篮板2助攻1抢断2盖帽。

西蒙斯拿到19分15篮板8助攻4抢断2盖帽。

极具统治力的数据。但是在他们的队友中,只有雷迪克的得分达到两位数,而且命中率只有17中7。

76人对双帝的过度依赖在今天的第一节比赛中有了更好的印证,恩比德刚下场,76人的内线就被霍福德彻底打爆。无奈之下,恩比德还没有得到足够的休息就重新披挂上阵,在场上疲态尽显,甚至根本放弃了内线的进攻,在外线寻找策应和投篮的机会。

但是凯尔特人不一样,没了霍福德他们可以用贝恩斯,没了贝恩斯可以用泰斯,没了泰斯,他们还可以用莫里斯打中锋走小个子阵容。

一比之下,高下立见。

76人有着一个很优秀的首发阵容,恩比德,西蒙斯,萨里奇,雷迪克/富尔茨,科温顿,但是如何更好的消化这些主力休息时候的比赛,是布朗教练必须要做的事情。

也许富尔茨的成熟能够改变这个现状,但是很明显,76人还需要给富尔茨更多的耐心。

西蒙斯很优秀,恩比德也很优秀,但是一身好天赋,仗着年少而桀骜轻狂,又能够坚持多少年?不管是出于保护他们也好,更好的利用他们也好,76人都应该在轮换阵容和球员配置方面更下功夫。

否则就算西蒙斯和恩比德的个人数据再出色,他们也难以成为东部的皇者。

改朝换代的时候到了么?

如果仅从东部来说,随着勒布朗-詹姆斯的离开,整个东部其实已经改朝换代。

但是从整个NBA联盟来说,勇士,火箭在整体实力上更占优势,最后在总决赛中,东部冠军恐怕很难和西部冠军相抗衡。

那么剩下的悬念只有一个了,勒布朗-詹姆斯,是否还能继续成为NBA中的皇者?

这个问题我们已经连续问了好几年,不管是库里,杜兰特,他们都曾有机会成为新的皇者,但是詹姆斯依然是如今的联盟第一人。

年轻凯尔特人和76人,能够做到么?至少从今天的比赛看来,NBA新皇,还没有到登基的时间。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