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蒙斯快攻冲击力像超巨 但仍然有两个致命弱点

腾讯体育10月17日讯 2018-19赛季NBA揭幕战,76人87-105不敌凯尔特人。本-西蒙斯展现出卓越的快攻组织能力和快攻突破能力,但是他个人在阵地战组织和阵地战进攻中,仍然存在很多问题,还算不上一个大师级的组织者,和勒布朗-詹姆斯的组织存在极大差距。西蒙斯全场得到19分15篮板8助攻4抢断2盖帽。

西蒙斯献准三双

和2017-18赛季一样,西蒙斯今天在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天赋让人看得见。他在快攻中持球冲起来过后,面对小个子球员他有身高、臂展、体重和力量碾压,可以轻松杀到内线完成得分,面对大个子球员的时候他有脚步和灵活性优势,能够轻松杀到篮下完成得分。也就是冲起来的西蒙斯和詹姆斯很像,非常难以阻挡,这让他今天得到19分。

西蒙斯冲起来过后,因为他出色的控球能力、身高和视野,能够很好观察到队友的位置,也能送出很好的助攻,帮助队友轻松得分。在快攻中的西蒙斯,完全让人看到超级巨星的影子,但是半场进攻的西蒙斯,还是存在很多问题,相比上赛季没有太过明显的进步。

西蒙斯半场组织的时候,因为他没有投篮能力,凯尔特人都是放他投篮,封堵他的传球线路和突破线路,这让西蒙斯打得步履维艰,必须早早将球给出去。而西蒙斯在将球交出去的时候,很少提前喊战术,主要是把球交给恩比德,让恩比德利用个人能力去处理球,结果出现很多失误和强投,浪费进攻机会。

也就是西蒙斯在半场进攻和组织的时候,存在两个非常明显的老问题,一个是他个人的投篮能力问题,另外一个是他的组织、阅读比赛和喊战术问题。控球后卫是场上的地面指挥官,是球队场上的大脑,需要喊战术指挥队友跑位,也需要将球传到最合适的位置,方便战术执行。

目前西蒙斯非常有天赋,但是他的组织经验和组织能力,和拉简-朗多、詹姆斯等人仍然存在极大的差距。西蒙斯有非常出众的控球能力和组织天赋,但是他还没有完全兑现这些天赋。特别是在他个人阵地进攻威胁不大的背景下,一旦76人进攻落入阵地,西蒙斯的短板就暴露出来。

毫不夸张地说,西蒙斯的阵地战组织能力,甚至没有76人球员TJ麦康纳尔出色。2018年东部半决赛,在76人对阵凯尔特人的系列赛中,西蒙斯就被绿军少帅布拉德-史蒂文斯利用软肋,今天再次被少帅利用软肋。如果西蒙斯本赛季剩下的比赛无法提升,76人季后赛恐怕无力挑战凯尔特人。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