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帝刚出征就被绿军拉下马 他离内线霸主有多远

腾讯体育10月17日讯 2018-19赛季NBA揭幕战,76人87-105不敌凯尔特人。“大帝”乔尔-恩比德出征,这次没有寸草不生,而是被绿军拉下马,遭遇绿军针对性防守,未能在内线发挥出优势,也未能在内线打出足够统治力,全场21投9中,命中率42.9%,得到23分10篮板,有5次失误,他距离内线霸主还有多远呢?

恩比德全场21中9

在常规赛开打之前,恩比德公开宣布新赛季将多打内线,提高个人的进攻效率和篮下统治力。在季前赛期间,恩比德在篮下持球的进攻很多,且进攻效率非常高。在这些进攻中,恩比德展现出出色的内线脚步、柔和的手感和娴熟的内线进攻技术,打得极为统治力。在4场季前赛中,恩比德连续4场比赛得分达到20+。

凯尔特人主帅布拉德-史蒂文斯是一名非常优秀的主教练,他发现恩比德在进攻端的变化过后,今天进行了针对性防守。恩比德在内线要位过程中,埃尔-霍福德会对恩比德进行绕前或者半绕前,不让恩比德在内线接球,尽量迫使恩比德到外线去接球。而在恩比德内线接球过后,霍福德又死防恩比德。

恩比德今天还面对阿隆-贝恩斯的严密防守。贝恩斯是一名传统蓝领苦力内线,身高体壮,正在当打之年,经过在马刺和凯尔特人的洗礼过后,防守经验丰富。他防守恩比德的方法和霍福德不同,会让恩比德接到皮球,然后在内线硬抗恩比德。恩比德面对贝恩斯这种力量和身高,在内线有些打不动。

更为可怕的是,在贝恩斯顶住恩比德的同时,凯尔特人还有协防。第二节进行到10分17秒,恩比德篮下利用脚步和力量挤开贝恩斯,获得一个出手空间,但就在恩比德出手的一瞬间,罗齐尔协防过来,直接一把将恩比德的球盖掉。面对霍福德和贝恩斯这种防守,恩比德显得非常无奈。

恩比德只得拉到外线接球,用中投、三分和突破完成得分,这让他显得有些不习惯。恩比德第一节比赛在圈顶有2个空位三分机会,他都没有出手,而是试图运球往内线突破,效果非常不理想。恩比德在外线接球过后,上半场出现了多达4次传球失误,这4次失误中至少有2次是非受迫性失误。

在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凯尔特人进一步针对恩比德,让霍福德和贝恩斯双塔先发,恩比德在内线的进攻被进一步限制。在恩比德第三节开局的一次内线进攻中,他被贝恩斯在外线顶住,寸步难行,只得强行出手,然后被协防过来的霍福德一把将球盖掉。

面对这种针对性极强的防守,恩比德今天个人进攻打得不顺,没有打出足够统治力,他面临再次调整自己的问题。恩比德本身是一个有极强策应和传球能力的中锋,他在内线被包夹协防的时候,其实可以考虑内传外,将球传给空位的队友,而不是一味强攻,这样他的个人效率才会更高。

恩比德今天在防守端有不错表现,但是在第四节被杰伦-布朗隔扣。第四节进行到6分38秒,凯尔特人进攻,布朗持球杀到内线,恩比德跳起双手封盖,但布朗仍然隔着恩比德将球砸进篮筐。因为撞击力太大,恩比德直接被撞翻在地,在地上打了一个滚。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