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文14中2场边客串教练 绿军18分大胜76人迎开门红

腾讯体育10月17日讯 NBA 2018-19赛季正式拉开大幕,凯尔特人主场以105-87大胜76人,迎来开门红。欧文复出,但手感欠佳,14投2中仅得7分7助攻,塔图姆轰下23分9篮板,76人恩比德23分10篮板难救主。

带着新发型复出的欧文

数据统计

凯尔特人其他球员,海沃德10分5篮板,布朗12分,霍福德9分,莫里斯16分,罗奇尔11分。76人这边,西蒙斯19分15篮板和8助攻,富尔茨仅得5分,雷迪克攻下16分。

本场之星:塔图姆展现苦练成果

这是新赛季首场比赛,不少球员都在找状态,但年轻的塔图姆早早就做好准备了,他今夏还特别跟科比一起训练。开场之后,塔图姆就连得7分,包括迎着恩比德飙中后仰三分。在欧文尚未恢复百分百状态的情况下,塔图姆是凯尔特人表现最好的球员,他17投9中砍下23分9篮板,展现了自己要在球队承担更重要角色的决心。若延续这样的状态,塔图姆很有希望在本赛季入选全明星。

花絮

新发型丑爆?欧文半场8中0

都说新赛季新气象,欧文也换了个发型,他留长了头发,并且全立起来,加上一脸的胡子,让他看起来有些显老,没有以前那么灵动和俊秀。也许是还不习惯新的发型,欧文在上半场手感冰冷,8次出手全部投丢,一分未得,但送出了5次助攻。

恩比德命中赛季首秀

新赛季首个进球由恩比德命中。当时76人打反击,西蒙斯运球推进,一个长传,恩比德接球后跳步,倚靠住对手,轻松上篮。

76人双状元精彩配合

富尔茨完成升级复出,这是76人今夏最重要的补强,他也在揭幕战中获得了首发。在比赛第二节,富尔茨就和西蒙斯打了一个精彩的配合。当时是半场结束前4分50秒,西蒙斯左侧拿球突破,强势突破内线,然后一个脑后传球。此时,富尔茨从另一侧空切,接球后直插篮下,一个飘逸的上篮,将球打进。

欧指导上线

三节结束前,贝恩斯命中远投,76人请求暂停。这时候在凯尔特人教练席上,斯蒂文斯并没有说话,反而是欧文一直在跟队友交代一些事情,此刻欧指导正式上线。之后,欧文继续跟霍福德说着什么,表达着自己对比赛的见解。

布朗欲死亡隔扣恩比德

终场前6分多钟,凯尔特人进攻,欧文传球,布朗接球后一跃而起。此时,恩比德守在篮下,高高跃起,伸长双臂试图封盖。但布朗毫无惧色,隔着大帝想要暴扣。尽管从慢镜头来看,布朗没有将球扣进,球打板后掉入网中。但从观感上来说,布朗这个球还是非常激动人心。

比赛回顾

由于是揭幕战,两队上来都打得有些紧张,恩比德接到西蒙斯长传,上篮命中本赛季首球。不过开场阶段,全场状态最好的是塔图姆,他连续中远投命中,帮助凯尔特人取得领先。首节结束前,雷迪克三分,恩比德和西蒙斯连续得分,76人以21-21战平凯尔特人。

次节,比赛渐入佳境,斯马特命中三分,罗切尔凶猛地大帽恩比德,凯尔特人7-0攻击波打停76人。

但进入该节后半段,恩比德开始发力,他先是以牙还牙,送给杰伦-布朗一个惨无人道的钉板大帽。

回过头来,西蒙斯一个妙传,恩比德跟进,跃起就是一个劈扣,将分差缩小。半场战罢,76人仅以42-47落后凯尔特人。

易地再战,两队调整首发阵容,雷迪克取代富尔茨,贝恩斯代替海沃德。结果凯尔特人变阵效果更佳,贝恩斯暴扣、中投和三分连续得分,半场8中0的欧文终于打破得分荒,罚球和远投连得5分。随着塔图姆暴扣,凯尔特人完成14-5攻击波,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三节打完,凯尔特人以77-66领先76人。

末节,杰伦-布朗也找回了状态,三分和中投连得5分,之后更是试图隔扣恩比德,将球打中。凯尔特人稳稳守住两位数的优势,控制着比赛主动权。终场前1分39秒,海沃德命中三分,凯尔特人领先16分,锁定胜局。

两队首发阵容:

76人:西蒙斯、富尔茨、科温顿、萨里奇和恩比德

凯尔特人:欧文、布朗、海沃德、塔图姆和霍福德。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