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博尔特已获马耳他霸主球队合约 或将签约2年

腾讯体育10月17日讯(文/Tom Hamilton, ESPN作者) 在国际足联公布的最新一期男足国家队排名中,圭亚那排在第182位,澳门则位列第184,夹在这两支球队之间的,是马耳他国家队。马耳他是地中海当中的一个岛国,人口大约44万人。ESPN独家获悉,马耳他顶级联赛新科冠军FC瓦莱塔非常渴望签下奥运会男子短跑八金王、牙买加“闪电”尤塞恩-博尔特。

目前,博尔特正在澳超球队中央海岸水手队进行试训,在当地时间上周五进行的一场季前热身赛中,“闪电”梅开二度,并最终帮助球队4-0大胜麦克阿瑟西南联队。有消息灵通人士告知ESPN称,FC瓦莱塔已经给博尔特开出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工作合同,该队迫切渴望这位牙买加田坛巨匠在马耳他正式开启自己的职业足球运动员生涯。

马耳他冠军球队已为博尔特提供一份合同

在整个欧洲足坛,FC瓦莱塔无疑是一个小角色,如果博尔特最终选择加盟该队的话,他该如何尽快融入这支陌生的马耳他冠军队呢?以下是有关FC瓦莱塔的五件事。

1. FC瓦莱塔=马耳他足坛统治者

FC瓦莱塔是马耳他顶级联赛的卫冕冠军,上赛季他们以3分的优势,夺得了该国超级联赛的冠军奖杯,那也是该队历史上第24次、进入新世纪以来第7次登顶本国联赛。除了24次夺得联赛冠军以外,FC瓦莱塔还曾经14次夺得国内杯赛冠军,11次夺得国内超级杯冠军。

FC瓦莱塔绰号“白百合”,在过去30多年的时间里,该队多次征战欧冠、欧洲联盟杯/欧联杯以及之前欧洲优胜者杯的资格赛,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在此期间该队几乎从来没有打进过欧战赛事的正赛阶段。上世纪90年代以前,FC瓦莱塔倒是能够打进欧战赛事的第一轮,然而似乎该队的运气很糟糕,因为他们在正赛第1轮也会时不时的碰上尤文图斯、国际米兰、利兹联、波尔图、格拉斯哥流浪者这样的欧洲一线强队。本赛季,塞尔维亚籍主教练达里奥-冬希奇执教FC瓦莱塔,在欧联杯资格赛第2轮比赛中,该队遭遇波黑球队莫斯塔尔萨连斯基,最终马耳他冠军队以两回合总比分2-3败下阵来。

2. FC瓦莱塔球迷用“葬礼”来庆祝夺冠

在过去20多年的时间里,每次FC瓦莱塔赢得国内联赛的冠军奖杯,该队球迷便会以“葬礼游行”的方式来庆祝胜利,这也是瓦莱塔狂欢节的一个最大特色。

上世纪90年代,FC瓦莱塔曾经在联赛冠军的争夺中力压老对手佛罗里亚纳夺冠,在那个赛季结束之后,该队球迷以对方的球衣配色,为佛罗里亚纳队制作了一口绿、白两色的棺材。从那儿以后,每当FC瓦莱塔最终夺得国内顶级联赛的冠军奖杯,该队球迷便会在“葬礼游行”过程中给国内联赛的其它13支参赛队各自制作一口棺材。在游行的过程中,该队球迷也会在国内外游客惊讶的注视下,高唱球队队歌《Forza Valletta City》。

FC瓦莱塔球队队徽

3. FC瓦莱塔俱乐部控股股东志存高远

今年9月,一家来自于阿联酋阿布扎比的财团买下了FC瓦莱塔70%的股权,从而一举成为了这家马耳他足球俱乐部的控股股东。虽然该家财团买下FC瓦莱塔的最主要目的,是看上了俱乐部的不动产,然而与俱乐部主席维克托-斯克里哈一道,该财团依然给球队制订出了宏大的中长期规划。

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这家阿布扎比财团的代表说道:“我们的目标,是为FC瓦莱塔打造出一个无比光明的未来,是让这支球队变得更具竞争力。为了实现这样的中长期目标,我们已经下定决心增强球队的整体实力,在未来几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将引进尽可能多的高水平球员。作为俱乐部的控股股东,我们当然希望FC瓦莱塔打进欧战赛事,也希望球队打进欧冠正赛阶段,并且始终保持足够强的竞争力。”

4. FC瓦莱塔俱乐部的5人制足球队实力强悍

FC瓦莱塔依然在为打进欧冠正赛阶段而努力,然而该俱乐部的五人制足球队,则已经成为了欧洲顶级强队,上个月,该队已经历史性的打进了欧洲俱乐部5人制冠军联赛的淘汰赛阶段(第二阶段)。

在第二阶段比赛中,FC瓦莱塔的五人制足球队身处欧洲俱乐部五人制冠军联赛的第8组,同组其它球队为立陶宛的维迪斯、斯洛伐克的卢塞内克以及阿塞拜疆的阿拉兹纳克西万。在前3轮比赛中,FC瓦莱塔1平2负仅积1分,暂列本组倒数第一位。

5. FC瓦莱塔的主场是马耳他国家体育场

FC瓦莱塔俱乐部最初成立于圣乔治广场,那是一座位于瓦莱塔大师宫对面的广场。FC瓦莱塔俱乐部正式成立于1943年,在那之前,该俱乐部的名字叫作“瓦莱塔联队”。目前,马耳他国家体育场是FC瓦莱塔的主场。

在1986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马耳他国家队在国家体育场2-3输给了实力强大的前联邦德国队,在该场比赛中,有超过3.5万名球迷涌入该座球场观战。不过,目前马耳他国家体育场的坐席,尚且不到1.7万个。

马耳他国家队与FC瓦莱塔都将主场设在了马耳他国家体育场。值得关注的是,在不久的将来,该座体育场附近还将建起一座5人制室内足球场馆。

2014年,欧洲U17以下青年锦标赛在马耳他举行。在冠亚军决赛中,英格兰青年队通过点球击败荷兰青年队,青年三狮勇夺冠军。该场比赛,便是在马耳他国家体育场举行的。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