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考察边缘国脚找到瑰宝 池忠国之外谁还有机会?

腾讯体育10月17日讯 国足10月份的2场热身赛,除了要取得好的结果之外,对于里皮来说最大的作用是考察国脚,以便将哪些球员带到亚洲杯。首次进入里家军的金敬道面对印度时表现一般,但与叙利亚一役有不俗发挥,而里皮最大的发现恐怕是国安的池忠国。至于其他边缘国脚,留给他们的也就只剩下11月份的2场热身赛。

池忠国

找到瑰宝?池忠国有中场核心潜质

首场和印度的比赛,池忠国因伤未能出战,不过与叙利亚的对决,池忠国不仅首发亮相,而且让里皮和球迷眼前都是一亮。勤勉、不惜体力、全场飞奔,在全队遭外界批评恢复斗志后,再加上池忠国这样类型的球员,国足在中场和对手的搏杀中不落下风。借用央视解说的一句话,什么时候的池忠国最有威胁?皮球在对手脚下的时候!

言下之意,就是池忠国在中场的拦截作用对于国足的帮助非常大。当然,池忠国在延边时期就是球队的组织核心,只是到了国安后将开火权交给了外援,反而弱化了其组织能力,放大了其防守技能。如果接下来的几场热身赛,里皮能彻底激发出池忠国身上的组织才华,除了郑智、吴曦之外,国足中场又多了一员悍将。

2场热身赛,金敬道发挥天上地下

里家军的新人中,金敬道恐怕是最受外界期待的,正如外界所预测的那样,里皮在和印度的比赛中给了金敬道首发的机会,但时间只有45分钟。而为何只有45分钟,就是表现给出了答案。上半场的国足,除了开场猛攻了一阵外,剩下的时间和对手几乎是有来有往,甚至印度还略占上风。

五年前,傅博担任国足代理主帅时,给了金敬道整场时间接受考察,而5年后重返国足,金敬道首次出战只有半场的机会。与大部分国脚一样,在鲁能的金敬道是“不跑就踢不上球”,到了国足金敬道还在跑,却不像在鲁能那样能踩上点。无法串联起国足的前后场,金敬道半场被换下也就不足为奇了。

和叙利亚的较量,郑智依旧无法出场的情况下,金敬道和池忠国一起登场,表现终于回归了正常水平。依旧是积极的跑动,而这一次终于跑到了点上,甚至还获得一次和叙利亚门将单挑的机会。凭借和叙利亚一役时的表现,金敬道拿到一张前往亚洲杯的门票问题不大。

边缘国脚还有机会?时间不多了

除了金敬道和池忠国之外,于洋连续2场和冯潇霆搭档组成中后卫,迎战印度的比赛,于洋和冯潇霆镇守的防线出现了多次险情。上半场第17分钟,印度利用任意球制造险情,国足防线将插上的苏尼尔-切特里漏得一干二净,这责任防线背锅还有疑问?不过和实力更强的叙利亚较量,于洋和冯潇霆的组合还算稳健,尤其是中场有金敬道和池忠国的情况下,冯潇霆还多次前插助攻,防线也没有出现大的险情。

不过金敬道在鲁能的队友王彤,首场和印度的对决首发出战,虽然有几次前插,却同样踩不上点。而与叙利亚的对决,王彤则没有获得出场机会,里皮宁可将U-23小将刘奕鸣拉到右边后卫的位置,也没有给王彤机会。

亚洲杯虽然不是近在眼前,但说留给国足和里皮的时间不多并不过分。满打满算,这些边缘国脚也就剩下下个月2场热身赛的机会,12月底和伊拉克在多哈的较量,那时候的名单已经基本确定。而本期的集训名单中,张鹭没有得到为国足首秀的机会,张修维也仅仅在和叙利亚一役的最后时刻登场,想去亚洲杯的可能性不大。

买提江在国足的3场热身赛都只能捞到替补登场的机会,而且上场也没有抢眼的发挥。除此之外,范晓冬迎战印度只出战不到一刻钟,与叙利亚的较量,如果不是于海早早受伤,范晓冬也不会上半场就能登场亮相。边缘国脚得到的机会不多,前往亚洲杯的几率也就变得更小。

主力都不靠谱,亚洲杯靠边缘国脚?

离开了外援不会踢球,这已经成为国脚的“通病”。亚洲杯增加了加时赛的第4换人名额,这似乎对强队更有利,但国足连首发的主力球员都难以改变场上走势,还想靠着替补救主?

对于边缘国脚的考察,2场热身赛只有金敬道和池忠国对于里皮来说是收获。10月份的国际比赛日结束之后,里皮可能更加发愁,消极怠工的现象随时可能发生,考察边缘国脚收获不大,连主力框架如何调整都让银狐头疼。亚洲杯之前只剩下为数不多的热身赛,又要磨合主力阵容,还得兼顾考察边缘国脚,真让银狐顾头不顾尾。

(BECK7)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