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津媒:国足需要新鲜血液 年轻国脚配得上出战亚洲杯

在经历了热身赛连续三场不胜之后,中国队昨天终于止跌,球队在南京2∶0击败了来访的叙利亚。这场胜利也让主帅里皮赛后松开了紧皱的眉头,除了胜利之外,球队在这场比赛中涌现了很多表现不错的球员,其中不乏是新鲜面孔。

张修维上演国足首秀

从全场表现来看,国足占据了上风,在最近压力很大的背景下,球员们的表现还是值得褒奖。当然,国足继续暴露着之前的老问题,例如把握机会能力太差。这场比赛,尽管郜林和武磊分别建功,但两人都浪费了不少机会,前者打飞了一粒点球,而武磊全场有三四次必进球的机会,最终都没有把握住。当然必须要表扬的是,国脚们这场比赛斗志昂扬,尽管周末即将迎来联赛,但场上球员的表现却令人感动,于海、金敬道、池忠国和吴曦都先后受伤被换下。这一次,国足的斗志让人挑不出什么问题。

当然,国足最终赢球,还是技战术层面的胜利。面对着叙利亚的防守反击战术,国足在中场开始就加强逼抢,不给对手任何机会。整个上半时,表现最突出的球员无疑是池忠国,他和金敬道的中场扫荡,让对手相当头疼,多次反击均无功而返。最重要的是,在由守转攻方面,池忠国淋漓尽致体现了自己的敏锐嗅觉。上半时最好的一次反击场面,国足在后场断球,后卫把皮球交给了池忠国,他直接长传找到武磊,为后者创造了一次单刀机会。池忠国如今被称为“中国坎特”,并不是没有原因的。

此前的热身赛中,队中一些老将们缺乏进取心的表现让人相当失望,这次集训在补充了很多新鲜面孔之后,球队充满朝气的表现的确需要里皮进行反思。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最后阶段,张修维也获得了出场机会,这是他国家队的首场比赛。里皮赛后这样回应这个问题:“我们教练组每轮中超都会考察球员,对青年球员保持关注,我们相信还会看到一些好的年轻球员得到征召。”很显然,如果明年年初的亚洲杯上看到一些年轻的面孔,并不会让人感到奇怪。

对于这场比赛,里皮很满意,“上次我们在马来西亚对阵叙利亚那场平局,我就很满意球员的表现,当时他们几乎要赢得比赛,只是缺了运气。这场比赛之后我在更衣室祝贺了球员们,这几乎是我近期看到的中国队打得状态最好的一场比赛。”对于几个月之后的亚洲杯,老帅谈到了备战的问题,“我们接下来的计划和之前我在发布会上说的一样,我们的球员体能和状态受到了极大的考验,11月、12月我们会帮他们恢复体能和状态。今天大家很有默契、很有斗志,希望接下来两场热身赛大家延续好的状态,同时配合也更默契。”

对于自己的续约问题,里皮首次这样回应,“首先这件事我需要和中国足协进行深入探讨,我也和足协进行了交流,我们现在不要谈论续约的问题,我们首先关注的重点是亚洲杯的比赛和之前的热身赛。”

本报记者 申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