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德约已涅槃重生 他的对手们该付出代价了

德约科维奇夺得上海大师赛冠军

腾讯体育讯 (文/Peter Bodo,ESPN专栏作家)德约科维奇最近花了很长一段艰苦的时间来修复自己的比赛和人生,而现在到了他的对手们付出代价的时候了,这位塞尔维亚天王重新在赛场上建立了强大的统治。

德约科维奇在上周末的上海大师赛中成功夺冠之后这样表示:“我想你们正在看到一个全新的诺瓦克,我不需要具体去描述,我想你们应该能够看到这一点。我重新改造了自己,重新找到了取胜的公式,我希望能够将其保持得尽量久一些。”

德约科维奇不出意外将锁定本赛季的年终第一,他的主要竞争对手纳达尔目前依然处于伤病的困扰中,西班牙天王计划会在巴黎大师赛中重返赛场,但是这对于他来说可能会有些太晚了。德约科维奇在上海大师赛夺冠之后,在ATP积分榜上仅仅落后了纳达尔35分,这使得他在年终第一的争夺中占据了明显的主动权。

如果德约科维奇决定在巴黎大师赛之前接受一站比赛的外卡,那么他在积分榜上就可以反超纳达尔。他的好状态是从今年温网开始的,随后他又赢得了美网冠军,但是他的注意力并没有只是集中在大满贯赛中,他近期他还拿下了辛辛那提和上海两个大师赛桂冠,而这两个大师赛冠军在他争夺本赛季年终第一的过程中同样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在今年八月,德约科维奇第12次参加辛辛那提大师赛终于首次获得冠军,成为历史上首位“金大师”得主,但是他在决赛中击败了费德勒,这也让他的信心大大提升,在那之后,他取得了一波骄人的18连胜。

上海其实是NO.1争夺战非常关键的战场,开赛前世界排名第2位的费德勒,本来被认为是德约科维奇在决赛中最可能的对手,也保持着微弱的争夺年终第一的希望,但是37岁的他如今的状态起伏非常明显,前两轮比赛他都打得磕磕绊绊,随后在半决赛中被克罗地亚新秀丘里奇击败,本站比赛之后,费德勒的世界排名也下滑到了第3位。

德约科维奇强势复苏

与德约科维奇年龄相近的很多对手,状态同样显得非常不可靠,比如西里奇,而穆雷还没有从伤病中完全恢复,纳达尔在今年美网半决赛伤退之后就再也没有出现在赛场上,两位青年才俊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和丘里奇成为了德约科维奇在上海最后两场比赛的对手,但是德约科维奇在两场比赛中总共只丢掉了10局。

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在输球后接受采访时表示道:“毫无疑问,他(德约科维奇)是当今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他目前的状态可以说正处于自己职业生涯的最佳,或者说至少与最佳状态持平。”而丘里奇也表示:“我在这场决赛中已经没有办法打得更好了,因此今天我可以做的事情真的不多。”

如今大师赛对于选手状态持续性和稳定性的考验,甚至可能超过了四大满贯,他们需要在各种类型的场地上比赛(5站硬地,3站红土,1站室内)任何选手想要称霸大师赛都需要极强的稳定性。目前德约科维奇的大满贯冠军是14个,比费德勒少了6个,比纳达尔少了3个,但是现在他的大师赛冠军已经达到了32个,多于费德勒的27个,距离纳达尔的历史纪录也仅仅只有1个的差距。

在下赛季中,德约科维奇有望重新建立起强大的统治,就好像他在2011年以及2014年-2016年上半年时所做到的那样。至于他的对手们,很可能又将面临一个“科学怪人”,如何击败德约科维奇,将再次成为ATP赛场上的一个重要课题。(李田友)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