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外专家五问新赛季:火箭难取60胜?湖人重返总决赛?

MVP 归三少?火箭难获 60 胜?绿军统治东部?湖人重返总决赛?勇士王朝遭遇挑战?

2018-19 NBA 新赛季大幕拉开之际,腾讯-ESPN 再度邀请中外专家,共同解答新赛季的五个“是真是假”。

本期嘉宾包括:

张卫平,前国家男篮主教练,著名篮球评论员。

苏群:著名篮球评论员。

沈知渝,著名篮球评论员。

Tim MacMahon,ESPN 驻休斯顿著名记者。

Ohm Youngmisuk,ESPN 驻洛杉矶著名记者。

常规赛 MVP 将在哈登、杜兰特和韦斯布鲁克之间产生。

张卫平:假。新赛季的常规赛 MVP 很可能是詹姆斯。这赛季詹姆斯西游洛杉矶,加盟湖人队,迫切想要在新东家展示自己的价值,带着年轻的队友去尽可能打好。从这点上看,詹姆斯有望获得个人常规赛第五座 MVP 奖杯。

苏群:假。哈登和杜兰特肯定是呼声比较高,机会比较多,毕竟成绩比较好。但这个赛季西部内耗会比较严重,韦少、哈登、杜兰特、詹姆斯内耗。反而是东部可能会有新人出来。比如字母哥,球队起点比较低,个人能力已经非常全面,而且又成熟了一些,获得 MVP 机会很大。

沈知渝:假。MVP 更可能的人选,来自于詹姆斯,字母哥或者欧文。哈登和威少的数据依然可以亮瞎了眼,但是评委们难免产生审美疲劳,杜兰特也可能产生一样的情况。如果詹姆斯可以带湖人进入西部前四,字母哥可以带领雄鹿进入东部前四,欧文可以带凯尔特人赢东部第一,这三位都有很大机会。以数据的华丽而言,前两位会非常闪耀,欧文的进攻数据,也会光彩夺目,打球风格能为他带来人气,德鲁大叔不是白白出演的。

Tim MacMahon:假。詹姆斯是联盟的最佳球员。而在联盟众多 MVP 候选人中,却是帮手最少的那一个。在我看来,詹姆斯将带领湖人重返季后赛,同时砍下怪兽级别的数据,从而帮助自己赢得个人第五座常规赛 MVP 奖杯,与乔丹、拉塞尔并列 NBA 历史第二。

Ohm Youngmisuk:假。我认为常规赛 MVP 将在哈登、“字母哥”阿德托昆博、杜兰特和“浓眉哥”戴维斯之间产生。字母哥本赛季将注定爆发。雄鹿前主帅基德锻炼了字母哥的组织能力,而他本人也在夏天着重练习了中距离投篮。在新主帅布登霍尔泽手下,字母哥将迎来进一步爆发。而浓眉哥倘若保持健康,就是一头野兽。健康问题同样是我对韦斯布鲁克新赛季发挥的疑问。

火箭队常规赛无法取得 60 胜或以上的战绩

张卫平:真。火箭队去年进攻非常出色,但能够获得联盟第一的战绩,顶尖的防守才是根本。休赛期阿里扎巴莫特相继出走,让火箭队在防守端元气大伤。我不看好火箭还能维持上赛季的高水平。

苏群:假。上赛季火箭队 65 胜,如果新赛季 60 胜以下,说明球队退步很大,发生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事。如果没有伤病意外,磨合顺利,内部团结问题,一般来说 60 胜没有问题。

沈知渝:真。我不看好火箭还像去年那么风光。风水轮流转,皇位轮流坐。失去阿里扎和巴莫特,损失可能比所有人想象的要严重。恩尼斯和安东尼的新锋线组合,进攻上未必更强,防守中可能更弱。我相信甜瓜会拼,这是他离总冠军最好的距离了,但打球习惯不是一朝一夕能改变。加上德安东尼固定的短轮换阵容,让人有一些忧心,西部队伍也在升级,对手也增强了。去年 65 胜,今年 60 胜都很难。

Tim MacMahon:假。的确,阿里扎曾经是的重要角色球员之一。但当阿里扎不在场时,火箭队的战绩是 14 胜 1 负。唯一输的那场球还是常规赛收官战,绝大部分主力轮换球员都轮休的情况下。作为对比,当哈登、保罗、卡佩拉三人同时在场时,火箭队战绩是 42 胜 3 负。你猜怎么着——这三个人新赛季都还在火箭队。

Ohm Youngmisuk:假。火箭队如果保持健康,就可以赢得 60 胜。保罗和哈登已经在一起磨合了一年时间,彼此非常熟悉。如果能够保持健康,那么成绩会只好不坏。

凯尔特人将问鼎东部冠军

张卫平:真。76人到底还是年轻;猛龙实力不错,但有掉链子的传统。凯尔特人阵容上没有太大的变化,上赛季的伤病球员都回归了,东部出线的可能性非常大。

苏群:真。在整个的阵容配置,教练的水平,风格的形成,防守的强大,证明凯尔特人将会在詹姆斯走之后,成为东部第一,最大可能代表东部打总决赛。

沈知渝:真。凯尔特人不像去年,当海沃德赛季报销后,他们并没有被视作挑战王者的最大热门,打入东部决赛,是斯蒂文斯带队的惊喜。这个赛季,东部没有了詹姆斯,猛龙队从主帅到主将都变了,76人还不够成熟,凯尔特人站在了明处。整体阵容没有变化,海沃德如果能出战大部分场次,绿军将睥睨东部。明星团队,最需要的是教练捏合,这是凯尔特人的优势。斯蒂文斯会是新赛季最佳主帅的候选人。

Tim MacMahon:真。凯尔特人阵容太有深度了,东部球队没人能比得上。上赛季,凯尔特人就证明了即便缺少两名全明星球员,他们也能战胜任何东部球队——只要这支球队没有詹姆斯。

Ohm Youngmisuk:假。拥有恩比德、西蒙斯的 76人队,以及拥有莱昂纳德的猛龙队将让凯尔特人吃不少苦头。凯尔特人获得东部冠军的概率还是最大,但我不认为凯尔特人能够一路平趟。

詹姆斯将率领湖人队重返总决赛

张卫平:假。詹姆斯再厉害,毕竟只有一个人,带着身边一帮年龄差距较大的球员,想要进入总决赛还是不太现实,还需要过一阵子,再来一名巨星。这个赛季要到总决赛?难比登天。

苏群:假。詹姆斯到了湖人队以后,球队肯定是可以进季后赛,但杀进四强难度都很大。西部球队这两年阵容变化比较小,尤其是勇士和火箭。反观湖人队,结构分层太明显,年轻的太年轻,年龄大的太大,所有的重担都在詹姆斯一个人身上。要马上进入总决赛,打败西部所有列强,这个难度太大了。

沈知渝:假。如果湖人在东部,詹姆斯有机会做到,在西部,湖人的话题性会远远好于他们的绩效。我为湖人设置的下限是西部前八,上限是西部前四,但要进入总决赛?勇士是最后守关的大魔王,在黑夜里前行,还有很多踞守暗处的杀手,比如爵士,比如掘金,这还不算火箭和可能重新崛起的马刺。詹姆斯从未置身狂野西部,这场战役比前 15 年的东部更漫长和惨烈。

Tim MacMahon:假。这个赛季根本不可能。身边没有说得过去的全明星球员,詹姆斯没办法把湖人带进总决赛。湖人只有在明年夏天打出“全垒打”,捕获另一名超级球星,才真的有可能将勇士扳倒。

Ohm Youngmisuk:假。湖人还没做好挑战勇士、火箭的准备。实际情况是,湖人队甚至不是西部前五的球队。球队新增了像朗多、斯蒂芬森、麦基和比斯利这样的老将,再加上英格拉姆、波尔、库兹马和哈特等新人。他们还需要时间彼此熟悉、互相磨合。英格拉姆有机会在詹姆斯身边飞速成长,成为球队的二号得分手。但湖人队想要重返总决赛,还需要再招募另一名超级球星。

总冠军将在勇士之外的球队中产生

张卫平:假。真正能够跟勇士抗衡的球队并不是很多。无论是账面、经验还是能力来说都是如此。尤其是七场系列赛,能够击败勇士还是很难。

苏群:假。勇士队蝉联冠军的概率还是在 50% 以上的。除了板凳上的一些变化,核心阵容没有改变。倒不是说考辛斯为勇士增加夺冠几率,更大的原因在于还没有哪支球队能破解勇士的死亡五小。由于杜兰特个人打法的无解,在关键时刻独立于球队体系之外完成进攻。

沈知渝:真。一个极具挑战性的命题。在大多数人会选择勇士的前提下,我想考虑其他队伍的可能性。我不知道西部能有谁站出来,挑战勇士,但我对凯尔特人具备了信心。如果他们打进决赛,我看好他们有机会战胜西部,不管是勇士或者其他对手。

Tim MacMahon:假。如果期待一支全新总冠军球队的诞生,那还是指望杜兰特明年夏天恢复自由球员身份之后,决定换队吧。

Ohm Youngmisuk:假。一旦考辛斯恢复健康,勇士队就将拥有一把此前从未拥有过的武器——一个能传球、能抢板、能得分的全明星大个子。考辛斯还将给勇士队赢球的动力,而这对于一支追逐三连冠的球队来说非常重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