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1<2?英超双星合计0射门 热苏斯触球竟还没门将多

腾讯体育10月17日讯 巴西小胜阿根廷,蒂特出奇兵,菲尔米诺与加布里埃尔-热苏斯两大中锋一同首发,只是变阵难言成功,双星居然都是0射门,表现还不如替补出场的理查利森。

蒂特让两大英超前锋一同首发

此役蒂特其他位置人员安排按部就班,唯有锋线动大手术,菲尔米诺担任中锋,加布里埃尔-热苏斯打右翼,与内马尔组成全新三叉戟,库蒂尼奥后撤回中场。如此布阵好处,是内少能随时内切到10号位组织策划,热苏斯时刻能内收当禁区第二攻击点,蒂特显然对上一战弱旅沙特前90分钟只进1球深感不满,增加锋线火力点。然而正如阿根廷每届世界杯均锋线好手云集却往往表现欠佳,简单堆积人手不等于解决问题。

上一战热苏斯打破进球荒,内马尔深感欣慰,表示愿用自己5个进球来换热苏斯的1球,因为世界杯后大天使被外界连番攻击。蒂特也有类似想法,一旦热苏斯能攻破阿根廷球门,巴西舆论环境当然会好很多。只是此役面对阿根廷严密的防守,热苏斯再无施展空间,禁区内难觅起脚机会,右翼传中也毫无准星,全场成功传中为0,触球24次还不及门将阿利森,早早被换下,强强对话依然缺乏表现。

菲尔米诺属性是全面,能传能射,前场反抢还积极,在利物浦三叉戟中就是最全面一人,然而巴西阵中进攻串联由内马尔库蒂尼奥威廉等完成,中锋只需负责门前最后一击,反而局限其全能特点。利物浦前锋跑位灵活性不及热苏斯,国家队进球多源于传中或过顶挑传,巴西此役成功传中仅5次,且多是定位球,菲尔米诺与奥塔门迪等人对抗也占不到便宜。

热苏斯改打右边锋状态低迷

热苏斯世界杯1球未进,多少动摇蒂特扶植其当绝对主力的决心,上月热身未招曼城前锋,此番首度尝试双剑合璧,也谈不上有何收获,两前锋全场均无射门,制造的威胁还不及替补出战的理查利森,埃弗顿飞翼至少能靠突击引发混战。即便威廉不在,蒂特麾下也仍有小卢卡斯与马尔科姆两位能打右路的纯正边锋可用,只是他对自己没带过的热刺边锋不如嫡系那么信任,马尔科姆刚伤病初愈又在巴萨坐穿板凳,状态显然无法打动老帅。

内马尔每场必上,故替补左边锋理查利森也被蒂特当成中锋备胎,不出意外的话,他与热苏斯菲尔米诺将是明年美洲杯9号位前三人选,理论上后两人中的一个会是主力。不过前3次国家队登场,理查利森已打入2球,上一战积极抢断制造沙特门将红牌,蹿升势头不俗。理查利森球风虽独,却盘带出色冲击力不俗,英超双雄若不留神,随时可能被取而代之。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