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教练舍瓦再助乌克兰崛起 欧国联3连胜!提前头名升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凌晨,欧洲国家联赛B联赛第1小组,乌克兰坐镇主场1比0击败捷克,提前锁定小组头名晋级。第43分钟,马里诺夫斯基攻入全场唯一入球。舍甫琴科在球员时代率领乌克兰崛起之后,如今成为教练再度帮助乌克兰二度复兴。

舍甫琴科率乌克兰取胜

舍甫琴科是乌克兰历史上最出色的球星之一,司职前锋,绰号“核弹头”。94年出道于基辅迪纳摩,曾效力于AC米兰、切尔西两支欧洲顶级豪门。09-10赛季回归基辅迪纳摩,于2012年7月退役。生涯的最高光阶段无疑是在AC米兰期间,随意甲豪门获得欧冠、意大利杯、意甲、意大利超级杯、欧洲超级杯等冠军,在2004年荣膺金球奖,个人生涯达到顶峰。

2004年 舍甫琴科捧起金球奖

但舍甫琴科对于乌克兰足球的意义更加深远。苏联解体后,乌克兰直到1994年才被允许参加国际赛事。但一直到2005年之前,乌克兰队都未能闯入世界杯或者欧洲杯的决赛圈。直到2005年,在名宿布洛欣的执教下,舍甫琴科率领球队史上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上,乌克兰小组赛首场0-4不敌西班牙后,4-0击败沙特、1-0力克突尼斯,以小组第2出线,又在1/8决赛中点球战胜瑞士挺进8强,尽管随后的1/4决赛中完败当届赛事最后的冠军意大利,但首次闯进世界杯就获得8强的成绩,也足以令乌克兰民众欢欣鼓舞。舍甫琴科在世界杯中以队长身份打满了5场比赛,2粒进球1次助攻,功不可没。

2012年,乌克兰作为东道主之一进入欧洲杯决赛圈,首场小组赛2-1逆转战胜瑞典,舍甫琴科6分钟内梅开二度,帮助球队获得欧洲杯队史首胜。但随后两战连续不敌法国和英格兰遗憾出局。欧洲杯后,舍甫琴科宣布退役。

2016年,乌克兰首次通过预选赛晋级欧洲杯决赛圈,但他们小组赛三战皆墨,成为唯一一支“三0球队”(0胜、0球、0分)。欧洲杯后,舍甫琴科正式接掌乌克兰国家队。2018世界杯预选赛,与冰岛、克罗地亚同组的乌克兰以3分之差错过附加赛资格,无缘俄罗斯世界杯。舍瓦执教首次冲击大赛以失败告终。

2018年,欧洲国家联赛正式开战,这项赛事拥有升降级制度、又与欧洲杯决赛圈资格挂钩,受到很多国家重视。根据规则,乌克兰被分在B级,与斯洛伐克、捷克同组。在比赛前,人们大都认为捷克队会升级,乌克兰则是降级的倒霉蛋。然而核弹头率领的球队告诉大家:“升级名额我们要定了!”

首战,乌克兰客战挑战捷克。是役开场仅4分钟,希克就为捷克先拔头筹。上半场补时阶段,科诺普扬卡为乌克兰扳平比分。第63分钟,舍甫琴科派上效力于英超豪门曼城的小将津琴科,正是这次换人起到效果,第93分钟,捷克后卫解围失误,津琴科抓住机会,帮助乌克兰2-1逆转捷克。

津琴科补时绝杀

小组赛次轮,乌克兰在主场迎战斯洛伐克。比赛第79分钟,齐甘科夫制造点球,亚尔莫连科主罚命中。凭借此球,乌克兰1-0力克斯洛伐克,将晋级主动权牢牢握在手中。

第三轮比赛,乌克兰回到主场迎战捷克。乌克兰取胜则提前锁定头名并晋级,捷克取胜则可保留争夺第一的希望。舍甫琴科排出433阵型宣告争胜的决心,而球员们也没让他失望。第43分钟,马里诺夫斯基远射攻入全场唯一进球,乌克兰收获小组赛3连胜,提前锁定头名晋级。

虽然3连胜都仅是1球小胜,但能在小组中面对与自己实力相近的对手持续取胜,也能说明乌克兰足球的进步。到目前为止,舍甫琴科执教国家队21场比赛,取得12胜5平4负,成绩出色,成为欧洲列强无法忽视的力量。可以说,“核弹头”在球员时代帮助乌克兰连续书写欧洲杯与世界杯的历史后,成为教练,继续帮助乌克兰走在崛起之路上。

双方出场阵容:

乌克兰(4-3-3):

门将:12号皮亚托夫

后卫:21号卡拉瓦耶夫、5号布尔达、20号拉基茨基、22号马特维延科

中场:11号马洛斯、6号斯捷潘年科、8号马里诺夫斯基(86分钟,17号津琴科)

前锋:7号亚尔莫连科、18号亚伦丘克、10号科诺普良卡(70分钟,15号西甘科夫)

捷克(4-2-3-1):

门将:23号帕夫伦卡

后卫:4号格布雷塞拉西、3号塞鲁斯特卡、5号布拉贝奇、22号诺瓦克

后腰:21号帕维尔卡、7号巴拉克

中场:20号维德拉(67分钟,8号兹姆哈尔)、9号多奇卡尔、14号扬科托(81分钟,18号许拉尔)

前锋:19号希克(73分钟,11号克尔门奇克)

(Be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