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血肉相搏!国足折4将干翻叙利亚 早这么拼何必挨骂

腾讯体育10月16日讯 2-0拿下叙利亚,国足止住了此前3场不胜的尴尬,但为了拿下对手,付出了于海、刘奕鸣、吴曦和池忠国4将受伤的代价。每一次被批评后,国足总会在随后的一场比赛中从精神面貌上有所改观,没批评声不会踢球?

国足血肉相搏

被批之后找回精气神,今年已经3次了

年初的中国杯首战面对威尔士,处于散步状态的国足0-6告负,赛后不仅球迷对这个比分看不下去,里皮也直接批评部分国脚出工不出力。不过赛后遭到球迷和媒体炮轰的国足,随即在第2场和捷克的比赛中大变样,范晓冬开场就为国足闪击得手,只是实力上的差距,让国足下半场崩盘,最终1-4吃到连败。

9月份西亚行首战面对卡塔尔,国足又一次未能提起精神,浑浑噩噩90分钟比赛,如果不是门框帮忙,最终输球的比分绝不是0-1。但很快国足又“安慰”球迷,面对巴林,虽然最终的结果是0-0,但全队的精神面貌有了极大的改观。

10月份的热身赛,相似的一幕再度出现,被昔日不入流的印度逼平,里皮赛后又认定国脚的心思不在国家队。但与叙利亚的比赛,国脚的态度又出现了180度的大变化,与3天之前和印度一役相比,完全是两支队伍。

拿下叙利亚,国足付出4将受伤的代价

换了主帅的叙利亚,战术打法也与12强赛期间完全不同,不再是铁血防守,而寻求更多压制对手的机会,这就给国足留下了可乘之机。叙利亚的阵型前提,国足打叙利亚防线身后一打一个准,但能获得比对手更多的机会,不去拼、没有精气神作为支撑绝对不行。武磊打丢的首个单刀,就来自前场的反抢,而不断与对手肉搏,让于海成为本场比赛第一个受伤离场的球员。

面对带球突进的玛德基安,于海没有丝毫让步的意思,结果两人相撞于海小腿受伤,随即被担架抬下场,几乎可以肯定这会影响到周末上港和苏宁的中超赛事。里皮上一场还批评国脚的心思不在国家队,于海即以拼到受伤来“反驳”银狐。虽然里皮今年3次批评国脚,语气一次不如一次严厉,但国脚们的回应却非常及时。

于海重伤下场

上半场弄伤了于海,下半场的第58分钟,刚刚伤愈的池忠国也在对抗中受伤,要知道上一场和印度的比赛,池忠国没有登场就是伤病未能痊愈。刚刚从伤病中走出来,池忠国就为国家队拼到受伤,还是证明了那句话,无论比赛结果如何,只要国脚拼了,哪怕比赛结果不如意,球迷都能不会苛责。

除了于海和池忠国之外,比赛结束前,吴曦和刘奕鸣又分别受伤下场,虽然吴曦和刘奕鸣的伤情相对较轻,但国足一场比赛拼到4将受伤离场的一幕,此前的热身赛难以看到。当然,正式比赛中也没有4个换人名额,更是从未遇到过。在一场应该赢球却最终被印度逼平的比赛后,国足不仅拿下叙利亚化解危机,同时精气神回来了,这才是球迷最想看到的。

早只如此何必当初呢?

被批一次然后搏命一次,这样的恶循环国足已经不止一次发生,但为何挨批后国足才能找回精气神,这是未解之谜。面对实力完全不如自己的印度,国足只要稍微拼一下,就可以取得一个相对不错的结果,但用里皮的话来说,国脚们的心思就不在国家队,各自打着各自的小算盘,结果被逼到去死磕叙利亚。

从过程来说,留力一场拼一场,然而先抑后扬对于国脚大户球队来说,周末的中超肯定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打印度时不拼打叙利亚拼,这是一种得不偿失的选择。如果不是被印度逼平,在苏州以一场胜利结束比赛,恐怕面对叙利亚时,国脚又是另外一种态度。

12强赛时的拼劲,随着国足结束世预赛,也把这股精气神留在了世预赛,没有带到热身赛的赛场。1月份的亚洲杯之前,国足还有多场热身赛要打,这期间会不会出现反复,需要打上大大的问号。

(碧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