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回顾梅西征战西甲14年:一转眼天才少年已成红蓝传奇

编者按:

2004年10月16号,14年前的今天,巴萨在西甲联赛中对战西班牙人。就是在加泰罗尼亚德比战中,17岁零3个月22天的天才小将梅西身披30号战袍在最后8分钟替补德科出场,第一次代表巴萨登上西甲舞台。弹指一挥间,14年过去了,梅西已经成为了红蓝队史第一射手王、队史第一助攻王,以及太多太多的历史第一。身边的队友人来人往,只有梅西还在那里,为了红蓝足球的美丽,奉献出他的光和热。

从30号到10号

【君以国士待我,我必国士报之:梅西并非不会“转会”】

11岁那年,梅西被诊断出发育荷尔蒙缺乏,这会阻碍他的骨骼生长使他无法长高。事实上这个问题并非不可医治,但是注射生长激素每月花费高达900美元。对于当时梅西的家庭来说,是承受不起的负担。他在阿根廷的母队纽维尔老伙计,不愿意为一个前途未卜的孩子支付这笔费用,就连对梅西有着浓厚兴趣的河床队,在得知他的问题后也打消了“挖角”的念头。

巴萨就是在这样的关键时刻,签下了梅西,这张记载了梅西第一份合同的纸巾成为经典

2000年,被教练库卡看中,梅西也因此被带到巴塞罗那。就是在那一年的9月,年仅13岁、身高只有140公分的梅西来到拉玛西亚试训。因为在试训时的出色表现,梅西赢下了一份长达12年的合同。喜得天才的红蓝军团,在随后帮助梅西成长方面作出了巨大的努力。当时考虑到梅西的骨骺线早已闭合,俱乐部专家甚至专门为他制定了腿部系列运动,帮助梅西更好地发展。

青涩的梅西,期待着属于他的机会

由于身体方面的特殊性,梅西的成长一定程度上稍稍被推迟。直到2003-04赛季,16岁的梅西才进入了巴萨青年A队。

14年前的今天,梅西在加泰罗尼亚德比战中完成西甲首秀

2004年10月16日,梅西在加泰罗尼亚德比战中,换下德科,完成了自己在西甲联赛中的首秀。上图中的这张照片,不仅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历史瞬间,它更是耐克公司的痛苦回忆。当时身披30号球衣的梅西,脚上穿着的是一双银红Nike Air Zoom Total 90 III球鞋。不曾想2年之后,梅西选择与阿迪达斯合作,让耐克后悔莫及。这其实也说明了一个事情,梅西并非不会“转会”,他留在巴萨的原因,更多源于昔日的恩情。

2005年的时候,阿根廷青年队夺取世青赛冠军,梅西赢得了金球和金靴双项大奖。他开始期待着开启一个属于他的时代,来回报昔日里对他有“知遇之恩”的巴萨。

【从30号到10号:重新定义“梅开二度” & 单年91球神迹】

A. 重新定义足球场上的“梅开二度”

对于一名球员来说,通过自己卓越的脚下技术,定义一个技术动作是无上的荣耀。这里面包括了克鲁伊夫转身、罗纳尔迪尼奥的“牛尾巴”,以及伊涅斯塔的“油炸丸子”等。不过对于梅西来说,他注定与众不同。他定义的不是一项足球技术动作,而是一条足球术语。

梅西这场状态不大好,只进了2个球

“当梅西来到你面前时,你就感觉自己像木乃伊一样,你明白这种感觉吗?你不知道要做什么,才能挡住这个神奇的小子。”这句话发生在2012年,当时防守他的球员,留下了这段话。那是在面对奥萨苏纳的比赛时,因为受困于流感,梅西只能替补出场。结果他在比赛中打入2球,帮助巴萨4球大胜对手。从那时候起,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习惯,梅西在“状态不佳”和帽子戏法之间“波动”。

B.2012年收获91球年度盛况

用一个“梅开二度”开启自己的2012年首战,在此之后一发不可收拾的梅西,上演了足球史上最伟大的个人史诗。69场91球,西甲38场59球,光是看一眼数据,就能清楚地感受到,这是多么可怕。事实上,如果你真的见证了那些年的比赛,你会对于梅西有一种不自觉的“顶礼膜拜”。抢点反应之快、射门方式之多、线路选择之准,2012年的梅西堪称无法阻挡。

从2010年到2017年,梅西的单年进球数和比赛数

在2012年里,梅西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他在69场比赛中打入91球,就此打破盖德-穆勒的年度85球纪录。如果说你无法切实感受这个数字有多震撼,那么我们可以来对比一下葡萄牙巨星C罗。他在2013年的时候,完成了个人单年最高进球纪录:69球!

【14年33座冠军奖杯:无法真正展现梅西的强大】

A. 14年9次西甲冠军,梅西联赛夺冠率达到64%!

自从2004年10月16日,梅西上演西甲处子秀至今,14年里,巴萨一共赢下了9个联赛冠军。换句话说,拥有梅西的球队,联赛夺冠率高达64%!

过去的10年里,巴萨赢得7个联赛冠军

在2017-18赛季的西甲联赛中,巴萨在 4-2击败拉科鲁尼亚之后,提前锁定西甲冠军。当时,来自西班牙的NBA著名球星保罗-加索尔在推特上发图祝贺巴萨:“西甲冠军!恭喜巴萨获得10年内第7冠。好好享受双冠王成就吧!!!”我们可以看到的是,以梅西年满20岁之后的战绩来看,他的联赛夺冠率甚至达到了7成。一定程度上来说,拥有梅西的球队,只要不犯太大的错误,联赛冠军已经被提前预定。

B. 14年收获33座冠军奖杯:年均2.36个冠军---梅西就是冠军收割机!

2018年的8月13日,在西班牙超级杯上,红蓝军团以2-1击败塞维利亚,夺得新赛季首座冠军奖杯。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这是梅西巴萨生涯第33座冠军奖杯,同时更是他作为第一队长之后第一次领取冠军荣誉。

14年里为巴萨赢得33个冠军,年均2.36个冠军

自从2004年入选巴萨一队,梅西在14年里帮助巴萨拿下33座冠军奖杯,包括4次欧冠冠军、9次西甲冠军、8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6次国王杯冠军、3次欧洲超级杯冠军和3次世俱杯冠军。33座冠军,梅西就是一台是冠军收割机!

C. 在无数人眼中:梅西就是历史最佳

《国际足球》是欧洲著名的体育杂志,创办于1962年,至今已经有56年的历史。正是这样一份极有权威性的媒体,在2017年的一次评选中,选出了足球历史上最好的100名球员。该杂志公布的前5名中,梅西被评为历史第一。

有着56年历史的《国际足球》杂志,将梅西评为足球历史第一

曾经为阿根廷赢得过一次世界杯冠军和一次亚军的马拉多纳,排在了第二位。在他身后的,是荷兰足球的泰斗宗师克鲁伊夫。排名第四的是贝利,皇马传奇迪-斯蒂法诺排名第五。

【结束语】

在足球的历史长河中,梅西已经来到了最巅峰的位置。不过我们需要注意到的是,他不过才31岁。我们有理由相信,他还没有达到自己足球生涯的终点。接下去的日子,梅西还能为球迷带来更多的惊喜。如果你不愿意相信,那么就等待着下一场比赛中,梅西再次打破一项纪录来征服你的心!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