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DG惨被水鬼拉下水!中国队连续遭殃 心态成最大败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2018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简称S8总决赛)小组赛,在已经被淘汰的情况下,TL战队战胜了EDG战队,完成了“水鬼”的任务,几乎决定性地让EDG错失小组头名。无独有偶,A组出线战PVB也把FW拉下水,最终闪电狼遗憾出局。

EDG也遭遇了TL的阻击

备注:“水鬼”指的是在已经出局的情况下,爆冷战胜还在争夺出线权的队伍,从而打乱小组赛积分形势的队伍。

即使EDG成功复仇劲敌KT,也无法抵挡完全放开的TL,也错失了争小组头名的机会。在A组出线战中,FW逆风翻盘赢下G2后晋级形势大好,只需要赢下PVB就能确定晋级,却遭遇了滑铁卢。连续两天中国队都遭遇了“水鬼”事件,一个出局一个小组第二,也暴露了队伍的心态问题。

而历史上也不乏著名的水鬼事件,早在S4总决赛,早早确定晋级无望的外卡KBM直接拉下了欧洲头号种子ALL;S5总决赛,AHQ在小组赛第二轮时异军突起,连斩第一轮3场全胜的的C9,最终在加赛时一举淘汰C9成功晋级。

S6总决赛,仅1胜战绩的外卡战队ANX不仅拉下了北美劲旅CLG意外晋级,更直接打乱了胜负关系,拿走原本属于LCK联赛冠军ROX的小组第二。去年FW在连败五场的情况下,在收官战将TSM拖下水,今年却也惨遭“水鬼”的阻击。

对于已经出局的队伍,他们对于比赛胜负已经看得不重要了,心态放得开的情况下反而打的更加奔放,在硬实力相差不多的情况下,反而能够打出更好的水平。PVB和TL在已经出局的情况下,明显打出了比生死局更玩命的打法。

而闪电狼和EDG则在重压之下失衡,在出线的压力下丧失了自我,最终被两支出局的队伍击败,也遭遇了“水鬼”的阻击,没有达成想要的成绩。

这恰恰反映了中国战队在心态方面的问题,屡屡在比赛压力下失衡,反而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EDG和闪电狼都是受害者。所幸的是,EDG得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晋级淘汰赛,稳住心态才能走的更远。

(文/杨雪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xxi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