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俱乐部队友相见火药味十足 朱婷斯洛特耶斯面对面PK谁强?

朱婷拦斯洛特耶斯的扣球

中国女排与荷兰队的比赛,最大的看点是朱婷和斯洛特耶斯的PK,这两位土耳其瓦基夫银行俱乐部的队友分别是中国队和荷兰队的顶梁柱,本场比赛各为其主,在场上互不相让,火药味十足!

说起朱婷和斯洛特耶斯,都是当今世界女子排坛响当当的人物。朱婷是里约奥运会的MVP最佳主攻,2015年世界杯的MVP,2014年世锦赛最佳主攻,2017年大冠军杯的MVP得主,被称为当今世界最佳主攻。斯洛特耶斯则是里约奥运会的最佳接应,在得分榜上仅次于朱婷,排在第二位。本次比赛目前在得分榜上朱婷排在第三位,斯洛特耶斯排在第二位。

两人都是各自队伍的主要得分手和核心队员,她们还都是土耳其瓦基夫银行俱乐部的外援。在过去两个赛季,携手拿到两次欧冠联赛冠军、一次土耳其联赛冠军和一次土耳其杯赛冠军,相当的辉煌。胜利后经常能看到她们抱在一起欢呼雀跃,一起开心地笑。

今天两人各为其主,在场上剑拨弩张,毫不留情面。正好两人今天对位PK,朱婷站在四号位,斯洛特耶斯站在对方的二号位,两人都有拦对方扣球的任务。然后就看到了这样的一幕:斯洛特耶斯直线进攻突破朱婷的拦网,打手出界得分,斯洛特耶斯高兴地跳了起来,而朱婷则失望地紧皱眉头。反过来朱婷扣球突破了斯洛特耶斯的拦网,朱婷开心地与队友击掌,而斯洛特耶斯则摊摊手,表示无奈。

第四局朱婷终于拦住了斯洛特耶斯的一次后攻,她紧握双拳,随后与队友击撑相庆。紧接着朱婷冲到三、四号位之间打短球,结果被斯洛特耶斯拦住,斯洛特耶斯高兴得一蹦两尺高!和队友们拥抱在一起。

两人在比赛前半段的进攻成功率都极高,打到第二局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两人都是20次进攻得到12分,可谓是旗鼓相当。三局结束后朱婷27次进攻得到15分,斯洛特耶斯35次进攻得到18分,进攻成功率相当接近。斯洛特耶斯进攻次数更多,得分也就更多,不过朱婷还要承担相当数量的一传任务,防守任务也比较重。

最终,斯洛特耶斯得到全场最高的26分,朱婷拿到本队最高的19分。表面上来看,斯洛特耶斯占了上风,但朱婷的进攻成功率稍高,失误更少,还要承担大量的一传和防守任务,表现更为全面。两人位置和职责不尽相同,都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在瓦基弗银行,两人齐心协力,共同为一个目标奋斗。在各自的国家队,她们都承担着核心人物的重担,在赛场上各不相让。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两名顶尖选手在激烈的竞争中都打出了高水平,不愧为世界级重炮手。

(凡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