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S4总决赛MVP又成最强大脑 这支KT神似当年SSW

腾讯体育10月16日讯 KT在本次S8总决赛小组赛以5-1的成绩位列C组第一,同时也是目前小组赛出线成绩最好的队伍。辅助Mata(赵世亨)在本次小组赛的表现更是可以用“惊艳”来形容,在小组赛中他三次拿下MVP的,隐约间我们似乎看到了S4时在SSW战队运筹帷等的那位“超级大脑”,那位斩获总决赛冠军与MVP的Mata。而这次成功突围的“银河战舰”KT又何尝不与那支所向披靡的SSW神似呢?

“星不散,永夺冠。”相信大家都听过这句话,但SSW终究还是散成了满天星辰。S5赛季时LPL大量引进韩援,作为冠军辅助的Mata也随大流来到了LPL,但他的LPL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语言的不同与风格的冲突,Mata所在的VG战队状态不佳无缘S5世界赛。

2016年Mata毅然转会RNG组成一支新军,并一举拿下春季赛上冠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与价值。但不论是MSI、夏季赛还是世界赛,Mata的表现都不能让人满意,涩滞的操作被网友们诟病“老年人辅助”,“最强大脑”以不再是哪个叱咤风云的S赛MVP。

2017年,Mata与Deft(金赫奎)等韩援纷纷回国,KT战队将这些明星选手集合起来组成了“银河战舰”,一度也被称为“纸面实力最强剑指总冠军”。但现实是残酷的,KT在S7后半段失误频出,Mata作为队内的指挥更是频繁犯错,最后在冒泡赛被SSG零封无缘总决赛。

面对着铺天盖地的嘲讽与谩骂,Mata作为队内的“大哥”,他顶住了劈面而来的指责。在2018年夏季赛Mata终于拿到了属于他自己和队友们的荣耀,面对着新王GRF,他再无所畏惧,四把招牌牛头击溃了GRF的防线,洛的无解开团击碎了GRF最后的希望,也昭示着当年那个冠军辅助的回归。

在本次世界赛中Mata的表现更是亮眼,作为指挥的他多次在僵持的局面中找到稍纵即逝的机会,开团帮助队伍拿下胜利。牛头、锤石、日女、酒桶、慎,Mata将这个版本最强的硬辅用到了极致。日女的精准爆破,牛头的卡视野开团,酒桶的天女散花,锤石的刁钻神勾,钟摆保护,肾的E闪开团,都显示着Mata尚在巅峰的操作。

在第一轮对阵TL时,Mata酒桶的无解E闪开团让TL众人只能将胜利拱手相让,神级预判炸回妖姬的操作更是技惊四座。KT在小组赛中灵性的大龙决策,带线分带,草丛蹲人,也大多出自这位“超级大脑”之手。五局赢下的比赛中能拿到三场MVP更是他实力的证明,找回状态的Mata无愧于曾经的总决赛MVP之名。

不得不说这支KT与当年的SSW确实有些神似,一样的线上压制力,一样的团战执行力,一样的巅峰五人战力。KT五人全部登上拳头实力评估的TOP榜,SSW的五人也都是世界各位置排行的前列。KT在小组赛中场均结束时长极短,SSW更是以快节奏的风格著称,两队都常常能凭借着一点优势雷厉风行的摧毁对方的防线拿下胜利。

两队也更喜欢凭借个人的能力及配合打出优势,视野的布置更是异曲同工,往往可以在优势时最大限度压榨对方的资源从而彻底剥夺对方翻盘的机会。

KT这次以小组第一出线后将迎来他们的八强赛之战,这也是他们建队以来第一次挺近世界赛八强。不知道在淘汰赛中Mata的“MVPBUFF”能否延续,KT又能否像SSW那样横扫诸强呢?

(文/迷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xxi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