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简嘉禾“大跃进”式进步 一姐之争全面压制李冰洁

体坛+特约记者壮壮报道

自古英雄出少年,2018年对于16岁的王简嘉禾来说风光无限,这位年轻得让人羡慕的天才少女把亚运会夺金王称号和短池世界纪录均写在了自己的名下。全国锦标赛,王简嘉禾又在100米、200米和400米三项全部夺冠,这也令去年横空出世的李冰洁黯然失色。

一年之前,提到中国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应该是李冰洁。2002年出生的李冰洁是世锦赛800米自由泳亚军得主,她在全运会包揽400自到1500自三金,并打破400自和1500自亚洲纪录,被广泛看好为最有可能挑战莱德基的潜力新星。

不过,同样出生于02年的王简嘉禾突然爆发,甚至是“大跃进”式的进步,她在去年底三次创造世青纪录。今年4月的冠军赛,王简嘉禾在800自和1500自双杀李冰洁,进步速度之快令人惊叹。9月的雅加达亚运会,王简嘉禾又包揽了400自到1500自的三枚金牌,外界都把她视为“女版孙杨”!

本次全国锦标赛,刚刚在短池世界杯连续打破短池女子400米自世界纪录和女子800米自世界青年纪录的王简嘉禾意气风发,连续征战毫无疲态。在副项100米自和200米自,王简嘉禾出人意料的全部夺冠。今晚的400米自,王简嘉禾再夺一金,展示了超强的能力。

与王简嘉禾的优异发挥相比,李冰洁的表现并不竟如人意。似乎是信心受到了影响,李冰洁在400自决赛中居然排名垫底,令人大跌眼镜。“既生瑜何生亮”,面对年龄相仿王简嘉禾,李冰洁必须要重新振作,毕竟未来的路还很长。

当然,王简嘉禾和李冰洁双剑合璧,对于中国游泳队来说绝对是一件好事。毕竟,美国“核能少女”莱德基才是真正的威胁。诚然,莱德基的统治地位并未真正动摇,中国两位小花暂时都无法抗衡。但是,王简嘉禾和李冰洁够年轻、有天赋,随着年龄的增长,谁能肯定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莱德基就能无懈可击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