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丹麦公开赛连续两年一轮游 谌龙坦言专注度不够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去年丹麦公开赛,奥运冠军谌龙输给韩国老将李炫一,遭遇“一轮游”,一年之后,再度来到童话小城欧登塞,谌龙面对香港选手伍家朗,再度折戟首轮,赛后谌龙表示尽管近来成绩不理想,但这个奥运周期竞争很激烈,而自己“如果不是为了东京,打这些比赛没有意义,东京奥运会还是自己的目标和梦想”。

从2009年开始参加丹麦公开赛,谌龙说自己“应该拿了四届冠军吧”,对于北欧的这站世界羽联巡回赛,谌龙一直颇为满意:“这个赛场的场馆虽然不大,但是比赛氛围很好。”但就是在这样一个拿冠军到手软的“福地”,谌龙连续第二次首轮出局——去年输给了李炫一,今年又输给了伍家朗。

在10月16日的丹麦公开赛首轮,面对香港一哥,谌龙在首局一度领先,但在关键分的处理上全然失去了世界顶尖高手的水准,在20比22遗憾丢掉首局后,他又15比21丢掉第二局,赛后谌龙表示自己也不知道这场球输在哪里:“对手今天发挥的很好,但主要还是我自己,领先之后开始失误连续丢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可能是第一场比赛对于比赛的专注度不是那么好吧。”

在这里连续两年一轮游,谌龙觉得并不觉得是对手太强,他认为过密的赛程的确会对选手的发挥有所影响:“这是实际问题没有办法避免,像丹麦包括后面法国都是必须要参加的比赛,来参加肯定希望能打好,但第一轮做得确实不够好,稍微有一些领先,但优势转眼就没有了。”

算起来,自去年中国公开赛后,谌龙再无缘个人男单冠军,不过谌龙觉得虽然单项赛状态一般,但是今年包括汤姆斯杯和亚运会在内的的团体赛还是比较满意的:“今年的团体赛比单项完成得好,当然对于单项冠军还是有想法,但比赛打得不好就没有办法赢得冠军。”

尽管里约奥运会后谌龙就不复奥运冠军之勇,但他依然对东京奥运会充满了期待,记者问他东京奥运会对于他的吸引力,谌龙坦诚地表示:“东京是自己的目标和梦想,不然现在打这些公开赛也没有什么意义。”

谌龙在今天的失利,爆出了丹麦公开赛第一个比赛日的冷门,不过今天的最大看点还是晚些时候桃田贤斗与金廷之间的斗法,这两名如日冲天的年轻选手此前都表示现在的世界羽坛已经改朝换代了,对此,谌龙认为:“这个奥运周期的竞争很激烈,年轻肯定有优势,但是大赛经验、对比赛的掌控能力还是非常重要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