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又双叒叕失良机!武磊一浪又一浪 3场4中框也是背到家了

腾讯体育10月16日讯 凭借郜林和武磊的进球,国足在热身赛中2-0战胜叙利亚。此前被诟病的国足锋线2将双双打破在国家队的进球荒,然而郜林为国足破荒却罚丢点球,武磊点球破门,但是错失了4次绝好的破门机会,效率为负。否则国足最后的赢球比分绝不会是2-0。

武磊连续错失良机

常规操作?武磊4失良机,仅靠点球挽回颜

作为目前中超联赛的射手王,本赛季压制一众外援排在射手榜首位的武磊,和巴林的热身赛两次击中门框,和印度的热身赛又击中一次横梁。但对阵叙利亚的比赛,武磊获得的机会不可谓不多。开场仅10分钟,武磊就获得了单刀机会,但一脚推射直接打在叙利亚门将的身上,错失为国足取得完美开局的机会。

武磊单刀又浪射

仅仅2分钟后,俱乐部队友于海就为武磊送出一脚美妙传中,然而武磊在对手门将出击压制的情况下,一头顶空门顶偏。

武磊头球顶高

第21分钟,武磊又一次获得绝佳良机,但单刀的情况下被对手门将出击以及后卫夹击,最终只能将球往边路带,最后小角度射空门又击中横梁。连续3场热身赛,武磊4次命中门框,说点太背并不为过。

武磊打横梁

上半场3次错失机会,但下半场武磊的机会依旧不少,下半场刚开始6分钟,武磊再次获得单刀机会,然而射门还是直接奔着对手门将而去。全场比赛,4次错失必进球良机,在中超赛场如同开挂的武磊,在国家队的发挥为何起起伏伏成了难解之谜。

武磊又失单刀

当然,这还不算被误判为越位的那次单挑对手门将未果。不过武磊也是幸运的,在郜林罚丢首粒点球后,国足获得的第2粒点球终于让武磊操刀,不至于在浪费机会一大把的情况下连个进球都捞不着。在上港,武磊几乎没有操刀点球的机会,队内的头号点球手是外援胡尔克,武磊本赛季的23粒中超进球全部来自运动战,但面对叙利亚,武磊射出的点球角度太刁钻,即便对手门将做出极限扑救,指尖也难碰到皮球。

或许制造了本场比赛国足的第1粒点球,罚进了第2粒点球,让武磊不至于在赛后饱受批评,但作为中超的射手王,武磊到了国足不会踢球,还是让里皮有些头疼。国足能创造出来的机会本来就不多,如果进攻端球员再屡屡浪费机会,球队想取得好成绩谈何容易?

别苛责?赢了就行?

与叙利亚的比赛,是国足的复仇战,也是里家军的救赎战,和对阵印度相比,国足在场上的精神面貌有所改观。不过为何总在外界批评声出现后,国足才能找回正常的水平,这同样是不解之谜。

2-0复仇叙利亚,国足不仅报了12强赛不胜对手的一箭之仇,同时也是最近8年首次战胜叙利亚。然而下个月的热身赛,老毛病会不会重犯,同样又是未知数。一场比赛的胜利,可以将此前不好的记忆抹去?这是不可能的一件事!但愿以战胜叙利亚为起点,国足可以找回12强赛时期的状态。

(BECK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