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丹麦赛女单强手如云 国羽“三小花”望止住战绩尴尬

体坛+特约记者逾晖报道

10月16日,丹麦公开赛就将在丹麦小城欧登塞开战。本次国羽派出了五名选手出战。陈雨菲、何冰娇、高昉洁三名目前国羽战绩最为出色的女单,同时分在了上半区。

2018年赛季已经渐渐接近尾声,2018年迄今为止,国羽在女单项目上总共赢得了四个巡回赛的冠军。令人尴尬的是,没有一站来自超级500以上级别的赛事。而在世锦赛、尤伯杯等重大赛事中,更是颗粒无收。如此尴尬的战绩在国羽女单的历史上极为鲜见。

本次丹麦公开赛的签表,上半区的赛程非常残酷,陈雨菲、何冰娇、高昉洁三人和戴资颖、因达农一同分在了上半区,马林、辛德胡、奥原希望等人则分在了下半区。

随着赛季逐渐步入尾声,各位选手在高强度的漫长赛程中体能消耗非常大,在世锦赛结束之后,各国选手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状态下滑。而国羽的几名女单选手虽然年龄上有一定优势,但在体能储备上并不占优。在目前的状态下,国羽要想打破战绩不佳的尴尬窘境,仍然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丹麦赛的女单项目并不比世锦赛容易打,很大的一个原因是丹麦女单的式微。一般来说,公开赛举办国都会有更多的选手参加,无形中稀释了高水平选手的概率。然而在拉斯姆森退役之后,丹麦就再也没有优秀的女子单打选手出现。本次丹麦公开赛,女单项目只有两名丹麦选手参赛,而且都是名不见经传的选手,并不会对女单的赛程造成什么影响,本次的丹麦赛女单依然是强手如云。

有利之处在于,最近一段时间里,国羽女单的选手在对上戴资颖时能够拿出行之有效的方法,因此国羽女单的多位选手在面对戴资颖时胜率非常高。陈雨菲、何冰娇、高昉洁、陈晓欣等人,近来都有过战胜戴资颖的记录。能够与戴资颖早早相遇,如果国羽能够延续之前的战绩,早早战胜戴资颖,或许能够为晋级之路扫清一大障碍,这或许会是一个优势。

但最终能够扭转国羽女单尴尬战绩的唯一办法,仍然是努力提升自身实力,2018赛季即将结束,时不我待,国羽的女单小花们需要尽快成长起来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