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壶中国赛女队王芮改打四垒逆转丹麦 男队首轮告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2018年中国冰壶公开赛在重庆展开首日较量。女子循环赛首轮,名将王芮改打四垒,梅杰出任三垒,中国队加局中出人意料地先手偷到两分,最终以9-7逆转击败丹麦队,惊险取得开门红;男子循环赛第一轮,马秀玥坐镇的中国队以2-5不敌瑞士队。

中国女队9-7丹麦

中国女队(右一为王芮)

本次比赛,中国女队派出了梅杰的队伍,具体阵容为一垒麻敬宜、二垒姚茗悦、三垒王芮和四垒梅杰。其中麻敬宜和王芮都参加了平昌冬奥会,国际大赛经验丰富。首场迎战丹麦队,中国队意外调整阵容,梅杰改打三垒,王芮出任四垒,丹麦队由杜邦姐妹领衔,妹妹玛德莱娜-杜邦出任四垒,有过三届冬奥会经验的姐姐丹尼斯-杜邦出任三垒。

首局比赛,中国女队有些慢热,虽然握有后手优势,但梅杰和王芮接连出现失误,被丹麦队先手偷到两分。第二局,中国队及时调整,王芮的击打干净利落,中国队拿到四分。第三局,中国队先手掷壶,王芮最后一壶力量和线路都没有控制好,出现严重失误,玛德莱娜-杜邦成功旋进,得到三分,丹麦队5-4再次领跑。随后两局,双方分别得到一分,五局过后,中国队以5-6落后。

接下来,中国队逐渐起势,第八局虽然先手进攻,但四位选手心无杂念,出手果断,反倒是丹麦队出现失误,中国队偷到一分,将比分追至7平。加局,中国队继续先手,梅杰和王芮防守到位,丹麦队玛德莱娜-杜邦最后一壶传击出现失误,中国队再偷两分,以9-7逆转取得开门红。

中国男队2-5瑞士

中国男队和教练

男子组,家门口作战的中国男队派出了一垒王靖元、二垒凌智、三垒姜东旭、四垒马秀玥的阵容,其中姜东旭曾经被广泛看好,并获得了跟随刘锐、徐晓明和臧嘉亮参加平昌冬奥会落选赛的机会,但很遗憾中国队未能出线。刘锐的队伍淡出后,姜东旭加盟马秀玥的队伍,出任三垒。

首轮比赛,中国男队迎战瑞士队,瑞士男子冰壶队曾经获得过1998年长野冬奥会金牌,此后三次获得冬奥会铜牌,其中就包括平昌冬奥会,斯奇瓦兹的队伍在铜牌赛战胜了凯文-科伊坐镇的加拿大队,以铜牌收官。这次比赛,瑞士队派出了罗腾巴赫兄弟的队伍,卢岑-罗腾巴赫担任四垒,而提恩尼-罗腾巴赫担任替补。

本场比赛,中国队出师不利,前三局过后以0-3落后,第四局,瑞士队防守依然严密,没有给中国队太多机会,关键时刻马秀玥还是保住了一分,第五局,双方互交白卷,第六局瑞士队依靠后手得到两分,以5-1扩大战果。第七局,中国队进攻端打不开局面,只拿到一分,最终以2-5提前认输,无缘开门红。(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