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道奇野马普伊格季后赛数据惨淡 打击教练或有灵丹妙药

腾讯体育讯文/ESPN棒球专家 Alden Gonzalez

北京时间10月16日,道奇队0-4输掉了国联冠军赛的第三场比赛。他们的打线又一次被对手酿酒人队冰冻,曾经的王牌打者普伊格也不例外。

事实上在之前的6场季后赛中,普伊格14打席,3安打,0打点,0.241(打击率),0.380(上垒率)0.214(长打率)和2017年季后赛相比这些数据都有不小的下滑。在棒次上他也逐渐被安排在了后段棒次,国联冠军赛第一场更是没有先发出场。

本场比赛普伊格的状态依然糟糕,3打席,只有1支安打,打击率只有0.125,当然考虑到本场比赛全队只有4支安打,他的数据好像还不是很糟糕。

如何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激活普伊格是道奇队面临的重要问题,而想实现这一切,有一个人的作用至关重要,他就是道奇队的打击教练沃德。

沃德2016年来到道奇队,普伊格在2015赛季因为伤病正经历了职业生涯的低谷,当季只出赛79场,各项数据更是雪崩式下滑。也许是机缘巧合,一个来自阿拉巴马虔诚的白人基督教徒和一位从古巴叛逃来到美国打球的黑人球员居然克服了种族,宗教,语言等多重障碍,成为了一对忘年之交。沃德从普伊格那里聆听了他是如何死里逃生从古巴来到美国打球。沃德告诉他自己的任务是帮助普伊格更好的打球,他希望普伊格可以毫无保留的把自己的困扰告诉他。

在一次4打席,0安打的比赛后,普伊格和沃德又向往常一样交流了起来,最初是场上问题的分析,渐渐的他们的话题越来越深入,开始掏心掏肺。沃德表示:普伊格不是很擅长让人们们理解他对胜利的喝望和队球迷的关怀,事实上他很爱支持他的球迷,他也一直想在场上半场出色的状态。在沃德的调教下,普伊格开始走出2015赛季的低谷,最近三个赛季在常规赛表现也有所复苏,沃德的功劳功不可没。特别是在去年季后赛,他的出色表现更是离不开沃德下半季在普伊格状态低迷的时候对他的鼓励。

沃德也表示:普伊格和之前相比,变得更好学和更有耐心。

然而本赛季普伊格的状态和13,14赛季相比都有所下滑,再加上他在场上的一些冲动和不理智的表现让他和主教练罗伯茨有了间隙。罗伯茨批评普伊格喜欢把情绪带到比赛中,但是普伊格却表示:我就是我,自己会用自己的方式取得成功,而不是复制别人的做法。

普伊格职业生涯一直为道奇队效力,他的大联盟生涯从2013年开始,已经在道奇队度过了6个赛季。有迹象表明本赛季结束后他可能要离开道奇队,他也是球队众多潜在交易的筹码。在谈到可能的离队,普伊格本人倒是很看得开,他表示:“自己可以接受任何一种结果,自己来到美国就是为了打棒球。从古巴来到美国时,自己从没有奢望未来可以在道奇队打球,还成为了球队的明星球员。如果道奇队放弃了我,还有其他29支球队。如果他们都放弃了我,我也会坦然面对,这就是生活。”

道奇打击教练沃德循循善诱 但野马普伊格因不稳定的性格频频出现低水平失误

沃德称人们对普伊格在场上许多看起来荒诞的滑稽行为有许多误解,他喜欢挑战,还喜欢通过实现一些小目表来保持在场上的积极性。

对于自己的恩师和伯乐,普伊格称赞沃德:“不只是一名打击教练,更是一名心理学家。”面对爱徒的称赞,沃德表示:这是他给自己最好的赞美。

今天的比赛普伊格表现依然糟糕,如果在接下来比赛中还没有改观,他可能大概率要被离队。当然眼下道奇队想夺得世界大赛冠军,一个巅峰的普伊格肯定会比现在的普伊格要保险。球队打线也需要有人站出来。希望师徒二人可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排除万难,打出好的表现。今后的日子里可以继续在一起互相交流,互相鼓励。

(ghosts)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