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博尔特两球恐难换一纸合约 中超旧将:他还差得远

腾讯体育10月16日讯(文/Stuart Randall, ESPN作者) 职业足球运动的发展日新月异,全球范围内,每天都有很多进球产生。不过,上周五尤塞恩-博尔特的梅开二度,直接在社交媒体上掀起了一股疯狂的热潮,一夜之间,全世界球迷都知道了澳超赛场上拥有一支名叫中央海岸水手的球队。

博尔特在热身赛中梅开二度

在中央海岸水手对阵麦克阿瑟西南联队的季前热身赛中,牙买加“闪电”博尔特首发登场,是役他打入两粒进球,最终帮助中央海岸水手4-0完胜对手。赛后,澳大利亚足球圈、球迷、媒体热议博尔特与中央海岸水手的合作关系,对于该队是否应该给“闪电”开出一份正式的职业工作合约,外界的看法也各不相同。某些人士坚定的认为,博尔特的存在,已经分散了人们对于新赛季澳超联赛的关注。

澳大利亚足坛一向非常复杂,人们在看待“是否应该给博尔特开出职业合同”这个问题上,态度同样针锋相对。正方认为,一切有利于提高澳超联赛声望的做法,都是大有裨益的;而反方则认为,博尔特根本就不具备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的素质和能力。在公开场合,很多所谓的足球专家均对博尔特所做出的努力高唱赞歌;然而私下里,他们当中的绝大多数,其实并不看好中央海岸水手给“闪电”开出职业合同的前景。

当地时间本周一,新赛季澳超联赛在悉尼举行了揭幕仪式,日本前国脚本田圭佑、英格兰前锋亚当-勒方德雷、纽卡斯尔联前任队长斯蒂芬-泰勒等人均在该国国家级媒体前亮相,为新赛季澳超联赛站台。可以肯定的是,澳超联赛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不过除非博尔特真的与中央海岸水手签署正式的工作合同,否则澳大利亚媒体应该不太愿意刻意炒作“‘闪电’登陆澳超联赛”的新闻。

博尔特在热身赛中的两个进球

在荷兰、塞浦路斯联赛打拼了几年之后,澳大利亚国脚中场托米-奥亚尔重返澳超联赛,他加盟了中央海岸水手。目前,奥亚尔正在与博尔特近距离接触,因为两人毕竟都在中央海岸水手进行训练。

在接受ESPN记者采访时,奥亚尔说道:“博尔特在训练中的表现令我非常惊讶,能够在他身边进行训练,这种感觉实在是太棒了。博尔特是一个主动性非常强的运动员,他总是希望证明自己。我必须承认,博尔特是一个天生的赢家,通过他训练的方式,以及他在公众面前应对压力的做法,所有人都能够意识到这一点。”

奥亚尔甚至明确表示,博尔特已经成长为了一名合格的职业足球运动员,他说:“看看博尔特的身体素质,还有他的技术能力吧,实际上他已经向所有人都证明了这一点。在对阵麦克阿瑟西南联队的比赛中,博尔特打入了两粒进球,这些进球必定能够让他变得更加动力十足,更加渴望成为一名职业球员。如果博尔特能够留在中央海岸水手,我相信所有队内球员都会感到非常开心。”

2013年,英格兰前锋丹尼尔-麦克布林曾经随中央海岸水手队一道夺得过澳超联赛的冠军奖杯,当时他在总决赛中还帮助球队打入了锁定胜局的那粒点球;后来,麦克布林还曾经效力于中超球队上海东亚,以及香港球队南华队。麦克布林并不看好博尔特加盟中央海岸水手的前景,他说道:“博尔特的确是在进步、提高,不过在我看来,要想成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职业足球运动员,他还有相当多的工作需要做。如果中央海岸水手最终决定与博尔特签署工作合同,那么这笔签约必定会为俱乐部引来更多的关注,但是你永远都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满意,这是毋庸置疑的。”

在过去一周的时间里,有澳大利亚媒体报道称,如果中央海岸水手签下博尔特,那么澳大利亚政府将会给该俱乐部提供100万澳元的“巨星薪金补贴”。不过当地时间本周一,澳大利亚体育部长、足协主席大卫-加洛普否认了这一传闻,他明确表示,足协不会就这个问题与中央海岸水手俱乐部进行对话。

当然,即便博尔特最终无缘加盟中央海岸水手,新赛季的澳超联赛中依然并不缺乏明星效应。今年8月6日,日本前国脚本田圭佑正式登陆澳超联赛,他加盟了墨尔本胜利。在个人职业生涯中,本田圭佑曾经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AC米兰、帕丘卡等欧洲、拉丁美洲劲旅,这位才华横溢的攻击型前卫坦率的承认,在最终决定加盟墨尔本胜利之前,他甚至一度认真考虑过退役的问题。

在接受澳大利亚媒体记者采访时,本田圭佑说道:“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结束之后,外界就在猜测我是否应该就此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我本人其实也是这么想的。不过后来我接到了来自于墨尔本胜利的邀请,而且被这支球队的雄心壮志所深深打动。最终,我改变了自己的决定。现在我的想法是,我将尽全力保持自己的竞技状态,争取入选日本国奥队,以便征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男足比赛。因此,在接下来的每一天里,我都必须刻苦训练、认真比赛。”

当地时间本周六,墨尔本胜利将在同城德比大战中对阵墨尔本城,在该场比赛中,本田圭佑将极有可能迎来自己的澳超联赛处子秀。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