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拉莫斯狂漏3球 说大话凯恩耍不了自己 他到底是神是鬼?

腾讯体育10月16日讯 西班牙主场负英格兰,拉莫斯补时压哨破门,是进球功臣之一,可他也要为3个丢球负责,对位PK完败于哈里-凯恩,功不抵过,赛后被打最低分。用西媒的话说,拉莫斯的比赛总有两面性。

拉莫斯是神是鬼

神面:他是现役国家队射手王

此役是拉莫斯第160次为西班牙出战,队史第2人,仅次于167场的卡西利亚斯,也是首位出场达160场的非门将国脚。补时阶段皇马中卫接应传中,先向左扯动突然变向走中路,摆脱防守俯身鱼跃头槌建功,助西班牙追至2-3。96分58秒破门,也超越2005年对垒波黑一役前瓦伦中卫马切纳的96分07秒,是西班牙队史最晚进球(加时赛不计)。

拉莫斯头槌破门

拉莫斯连续两战为西班牙进球,国家队16球,职业生涯总进球已达97球,头球破门54次。作为后卫打入16球,已超高中锋桑蒂利亚纳的国家队进球数(15球),同样超越伊涅斯塔与前金球先生路易斯-苏亚雷斯的14球,西班牙队史进球第3多的阿尔瓦与马塞达,只有8球,仅为水爷产量一半。西班牙现役国脚中,拉莫斯16球也排名第1,领先莫拉塔的13球,迭戈-科斯塔的10球。

拉莫斯可是现役西班牙射手王

鬼魔:他眼睁睁狂漏3球

拉莫斯最终等来的却是里程悲,遭遇国家队生涯第19场败局,与卡西、布特拉格诺并列队史第3,仅差队史纪录保持者苏比萨雷塔4场,其表现也是全场最差之一,领衔的防线前38分钟就被英格兰割裂3次。即便有进球,《每日体育报》也只打4分,并列全队最低,换言之若非进球,西班牙队长可能要独坐最低分“宝座”。

拉莫斯狂漏3球

在《马卡报》胡安-卡洛斯-迪亚斯看来,拉莫斯式比赛总有两面性,欧冠决赛或各种生死关头,他时常挺身而出贡献关键进球,然而对垒强敌他也有许多糟糕的镜头,如之前客战塞维利亚,还有今天,当布斯克茨与纳乔无法提供帮助时,西班牙一切乱套。拉莫斯的扣分项目,要比正面贡献更多,对位凯恩让其表现显得更糟糕。或许不久后,拉莫斯又会贡献伟大表演,如来个勺子点球,93分钟或97分钟进球,赢个冠军,让所有指责他的人闭嘴……

神魔一体,是马塞洛属性,《马卡报》特别统计,巴西人之前100场为皇马出战,参与制造49球,要为36个丢球负责。本赛季拉莫斯也有类似问题,进球不少,皇马3球+国家队3球,赛季6球,可整体表现呢?上月末也是在家乡塞维利亚,拉莫斯与皇马被老东家3-0痛击,跌入4场不胜低谷,西班牙遭遇恩里克时代首败,出线疑云顿生,拉莫斯同样难辞其咎。

赛前还吹牛:凯恩耍不了我

英格兰打入3球,个个与拉莫斯相关。首个丢球前,皮克福德长传凯恩,拉莫斯顶到中圈内,完全失去应有防守位置,反倒是纳乔与马科斯-阿隆索在其背后回追,恰是利用拉莫斯前插留出空档,拉什福德左翼斜传打向其背后防区。眼熟?上月两队温布利会战,卢克-肖斜传助攻拉什福德,几乎同一模式传跑配合,同样是拉莫斯防区失守。

拉莫斯赛前信誓旦旦:凯恩刷过很多中后卫,但耍不了我

凯恩目前在英格兰位置相对拖后,角色作用类似昔日鲁尼,靠其传球来释放锋线两把快刀高速冲刺,拉莫斯怎可失察,被对手一再牵着鼻子走?

被英格兰反击战打蒙,拉莫斯竟然丢了位置,其实他这球并没有插上助攻,看下面动图

作为中后卫没有上抢也没有拦截,拉莫斯悬在中场位置,漫不经心

后两球均是凯恩助攻,拉莫斯前一次贴身防守没在争高球时占便宜,推挤凯恩也没阻止后者背部停球再直塞助攻,纳乔补位贴防凯恩时,拉莫斯一旁观望,两名皇马中卫完全走漏左侧斜插中路的拉什福德。

拉莫斯没有逼抢,没有拦截

第3球拉莫斯责任更大,巴克利挑传瞬间,他不会意识不到凯恩从其身边抹过,也正是他多退一步,造越位失败,皇马中卫既未加速紧追凯恩,也没内切封堵传中,首鼠两端后果便是目送3年没进球的斯特林1场进俩。

被高吊球轻松越过头顶

凯恩参与制造3球,拉莫斯要为3球背锅,真是没对比就没有伤害。欧洲超级杯负马竞,拉莫斯也有进球,可个人PK却完败给迭戈-科斯塔。

本赛季拉莫斯防守走神失位乃至漏人情况太多,他过于热衷进球,频繁压到前场,也让防线承受更大压力,洛佩特吉就曾辟谣,拉莫斯扮演中锋可不是其战术设定,只是球员个人选择。

拉莫斯出道时是身体素质出色助攻犀利的右边后卫,而后逐渐改打中卫,却偏偏仍藏着一颗热爱进球的心,生涯总进球已近百球,有时也忘了身为后卫的本分,也注定他将是备受争议的人物。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