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NBA球队身高体重 所有球员累计重量为44.9吨

新赛季欲打五小阵容的湖人是联盟中平均身材最高的球队?拥有联盟“第一高人”马扬诺维奇的快船竟是最矮球队?看似灵巧的凯尔特人是NBA吨位最重的球队?在2018-19赛季即将开打之际,带着一系列疑问,我们为您揭开NBA各队的身高和体重之谜——

湖人身高冠绝联盟

新赛季,NBA球队平均身高为2.011米,身材最高大的球队是湖人,紫金军团目前14人名单的平均身高已经达到了2.032米,湖人队中拥有三位2米1以上的长人,分别是祖巴茨(2米16)、麦基(2米13)和瓦格纳(2米11),麦基今年夏天以自由人身份转会而来,瓦格纳是湖人首轮第25顺位选中的新秀,两大新援到来拉高了球队的整体身高。

除了内线外,湖人锋线群的身高也是出类拔萃,比斯利2米08,英格拉姆和库兹马均为2米06,詹姆斯和米哈依柳克分别为2米03,再加上身高1米98的高大版控卫朗佐-波尔,侧翼的高度可以保证湖人五小阵容的实施,当小个阵容在场上时,湖人的攻守转换速度将会有所提升,同时,他们在防守端的移动速度并不吃亏,这可以让球队有效去执行无限换防策略。

除了湖人外,平均身高超过2米02的球队还有7支球队,依次是奇才(2.029米)、魔术(2.028米)、雄鹿(2.026米)、勇士(2.022米)、火箭(2.021米)、尼克斯(2.02米)和骑士(2.02米)。

上赛季,勇士和火箭是使用无限换防次数最多的两支球队,新赛季,两队的整体身高也在联盟名列前茅,身高2米11的卡佩拉可以胜任大防小的任务,而勇士的杜兰特虽然司职小前锋,但比联盟很多内线球员的身材都要高,他不仅能够在进攻端形成错位,在防守端也可以扮演护筐手的角色。

身材最矮的球队是快船,球队整体平均身高只有1.989米,有趣的是,快船拥有联盟第一高的马扬诺维奇,这位2米21的大中锋在季前赛表演了踮脚扣篮的绝技,直接让对手看呆。

马扬虽然高大,但球队几位后卫的身材都较为矮小,布拉德利为1米88,路易斯-威廉姆斯和贝弗利分别只有1米85,贾旺-埃文斯更是只有1米83,快船的后卫群在身高上拖了球队后腿。

根据统计显示,新赛季的NBA球员身高加在一起达到了913米,比目前世界第一高建筑物哈利法塔(高828米)还要高85米。

绿军成第一重量级球队

紫金军团在身高上称雄,绿衫军则是在体重上勇夺第一,凯尔特人向来喜欢在身高和体重方面搞出点极端数据,还记得2016-17赛季吗?当时,“小刺客”以赛亚-托马斯和布拉德利还在队中,史蒂文斯搭建的四外线体系制造了迷你阵容,从而让当季的凯尔特人成为了最矮球队。

如今,凯尔特人则是摇身一变,成为了最重球队,球队15人的平均体重达到了102.3公斤,而绿军的整体身高只有2.003米,在联盟排名第23,和体重一对比,这种反差更为强烈。

凯尔特人阵中并没有特别重的球员,最重的贝恩斯和亚布塞莱体重均为118公斤,在联盟榜单中排不进前20。但凯尔特人胜在球员体型整体较为敦实厚重,身高1米93的斯马特身材壮硕,体重达到100公斤,他经常在比赛里从一防到五,去硬扛对方内线,且力量并不吃亏。

除了凯尔特人外,平均体重超过100公斤的球队还有奇才(102.1公斤)、活塞(100.9公斤)、鹈鹕(100.5公斤)、猛龙(100.4公斤)以及湖人(100公斤)。

体重最轻的球队是雷霆,全队平均体重为95公斤,今夏刚加盟的施罗德体重仅为78公斤,在整个联盟排名倒数第六。

新赛季,NBA球员体重合计为44.9吨,大约是八头成年大象的体重,最重的球员是快船的马扬诺维奇,体重达到132公斤,重量最轻的是刚刚和公牛签下双向合同的泰勒-尤利斯,身高1米78的他只有68公斤,别说是在篮球场上,即便放在现实生活中也算是比较苗条的类型。

注:以上数据基于球员裸高基础上测算,球员继续生长等条件未考虑在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