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前国脚涉嫌操控比赛被捕 花30万让小弟领红牌遭告发

腾讯体育10月16日讯 根据包括《朝鲜日报》在内的韩国媒体报道,前韩国国脚张学英因涉嫌操控职业球员故意染红,日前已经被韩国警方逮捕。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几年韩国足坛屡屡爆发操控比赛事件,K联赛霸主全北曾因此受到重罚,无缘2017赛季的亚冠联赛。

《朝鲜日报》的消息称,张学英上个月在釜山的一家酒店内,涉嫌操控效力于韩国K2联赛球队牙山木槿花的一名球员,让其在和釜山偶像比赛中的上半场第25-30分钟之间吃到红牌,如果一切如愿,这名球员将得到5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0万元)的报酬。

张学英是韩国前国脚

不过这名球员拒绝配合张学英,并且主动向警方报警,釜山中部警察局日前对外宣布,张学英涉嫌违反《体育产业振兴法》而被捕。

根据资料,张学英2004年加盟城南一和(后改名为城南FC),在城南站稳脚跟的张学英2006年入选了韩国国家队,并且代表太极虎出场了5次。张学英去年选择退役,职业生涯一共出场了365场比赛,有过12球和19次助攻。

韩媒截图

这已经不是韩国足坛近些年爆发的第一起涉险操控比赛的事件,2016年,韩国K联赛霸主全北现代就陷入贿裁门事件,全北的球探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期2年执行。此外接受贿赂的裁判中1人被判有期徒刑3个月,缓期2年执行,罚款3000美元;另外一名裁判被处于缓刑2个月,缓期2年执行,罚款200万韩元。

尽管全北贿裁门事件中,全北的球探称都是其个人行为,但全北俱乐部最终还是受到牵连,2016赛季的K联赛被扣除9个积分,同时罚款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0万)。而被扣除了9个联赛积分后,全北2016赛季被首尔FC反超,最终丢掉了K联赛冠军。更为致命的是,全北还被亚足联禁赛,导致2017赛季无法出战亚冠。

(BECK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