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是金子总会发光!她在国家队被埋没7年 土超与朱婷相知相惜

斯洛特耶斯

腾讯体育讯 荷兰女排在2018年世锦赛提前锁定四强,继2016年里约奥运后再创队史。此前13次参加世锦赛最好成绩是1998年的第七名,本届终有突破。作为队中的头号球星,接应斯洛特耶斯表现抢眼,前两阶段在得分榜、扣球榜和发球榜均排名第三。总得分高达146分,仅比居首的意大利接应埃格努少4分;进攻280扣拿下146分,扣球成功率为52.14%;发球直接得到19分,局均0.59分。六强赛对阵美国,又独揽38分创下本届世锦赛单场得分新高,迫使卫冕冠军遗恨出局。【

1990年11月15日,斯洛特耶斯出生在荷兰法瑟费尔德。1米92的身高、比较出色的攻击力,令她一直是荷兰女排的重点培养对象,2008年年仅18岁时就以主攻的身份入选了国家队,给C-斯塔伦斯、布罗姆、斯塔姆等人担任替补。当时荷兰队正处于弗里尔领衔的“黄金一代”时期,稚嫩的斯洛特耶斯没能在队中站稳脚跟。

尽管2012年欧洲联赛时曾有不错的表现,但斯洛特耶斯在伦敦周期并未受到重用,随后又因为伤病影响了发展。即使尝试从主攻改打接应,她依然没有得到荷兰教练组的青睐,一度沦为弗里尔和皮特森之后的第三接应。直至2015年,意大利人古德蒂接手荷兰女排,在队中位置被边缘化的斯洛特耶斯才算熬出了头。

斯洛特耶斯屡获殊荣

古德蒂慧眼识人将斯洛特耶斯晋升主力接应。正是这一用人,令荷兰的右翼攻击力得到较大提升,成为球队的一大实力增长点。2015年欧锦赛,斯洛特耶斯没有辜负古德蒂的信任,帮助荷兰一举闯入决赛,时隔六年再夺欧锦赛亚军,个人荣膺最佳接应。

之后荷兰女排犹如开挂,一系列赛事都打出了较高水平。在最受瞩目的2016年里约奥运会,不仅时隔10年再夺奥运门票,而且一举拿下第四名,创下了本队在三大赛的最佳战绩。这期间斯洛特耶斯展现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欧洲区资格赛、2016年里约奥运会落选赛、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2017年欧锦赛五次荣膺最佳接应的殊荣。如此稳定且强势的表现,令她稳居世界一流接应之列。

斯洛特耶斯扣球点高力大,主攻出身在各位置都能发起进攻,这一类型的接应在欧洲联赛比较吃香。她出道后曾征战过荷兰、意大利以及德国联赛,个人职业生涯的转折点同样出现在2015年。这一年,她追随“伯乐”古德蒂加盟了土耳其豪门瓦基弗银行,与巴西王牌接应谢拉效力于同一球队。

在古德蒂的力挺下,资历和身价稍逊的斯洛伊特耶斯占据了主力位置。尽管谢拉被压在替补席曾招致巴西主帅吉马良斯的极度不满,但斯洛特耶斯凭表现说话,帮助球队在当届土甲联赛登顶,个人还荣膺了最佳接应。

斯洛特耶斯与朱婷相处融洽

2016-2017赛季,朱婷加盟瓦基弗银行,斯洛特耶斯在进攻端有了更强大的帮手。朱婷转战海外让中国球迷对土耳其联赛投入了极高的热情。作为和朱婷同挑进攻大梁的选手,斯洛特耶斯得到中国球迷更多喜爱的同时,其表现也一直都被高标准要求。她间或哑火一度令朱婷进攻负担骤增,好在随着赛季深入逐渐找回了手感,瓦基弗银行的成绩也节节攀升,赛季末在欧冠和2017年世俱杯勇夺双冠。斯洛特耶斯还在欧冠荣膺了最佳接应,在单项奖的荣誉簿上再添重要一笔。

2017-2018赛季,斯洛特耶斯与朱婷二度合作。这次瓦基弗银行全线告捷,在土耳其超级杯、土耳其杯、土超联赛和欧冠联赛连夺四冠,实现了对当赛季冠军的包揽。两个赛季的联手征战,斯洛特耶斯不仅和朱婷相处融洽、在球场上互相给予对方支持,而且她对朱婷也有极高评价,对其既能拥有强势进攻、又能包揽半场一传钦佩不已,甚至认为很难想象还有谁能做到朱婷这样了。

28岁的斯洛特耶斯还处在运动生涯的黄金期,本届世锦赛也展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期待她在土超的第四个赛季依然能够有好的发挥,与朱婷联手为瓦基弗银行俱乐部再创佳绩。 (随意也随风)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