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终极五问:小丁离去谁拿MVP?阿联重回王座or新人登基

[摘要]CBA新季倒计时五天,腾讯CBA推出新赛季终极五问,看看2018-2019赛季有哪些悬念留给了我们?

易建联

腾讯体育10月16日讯 2018-19赛季CBA联赛常规赛即将拉开战幕,新赛季看点和悬念颇多,其中,谁将捧得联赛本土MVP殊荣,将是外界持续关注的焦点。那么,众多优秀的国内球员,谁将最终捧起本土MVP的奖杯呢?

CBA从1995-96赛季联赛元年开始设立常规赛MVP奖项,除了2005-06赛季空缺以外,一共产生了22届本土MVP。在这22次常规赛MVP的评选当中,易建联从2012-13赛季到2015-16赛季连续4年垄断该项殊荣,是CBA历史上获得常规赛MVP次数最多的球员。

除此之外,唐正东和巴特尔都曾三次荣膺本土MVP,胡卫东、孙军、朱芳雨和丁彦雨航都先后两次加冕“本土之王”。

丁彦雨航

如今的CBA联赛是属于丁彦雨航的时代。过去连续两个赛季,丁彦雨航蝉联了本土MVP这一象征着国内球员最高荣誉的奖项。2016-17赛季,进步神速的小丁,以场均24.2分5.2个篮板2.5次助攻和1.5次抢断的数据表现,职业生涯首次荣膺CBA本土MVP,此前连续4年垄断这项荣誉的老大哥易建联,因为出战场次不足,未能进入到最终评选当中。

易建联与丁彦雨航

上个赛季,丁彦雨航继续着本土顶级的表现,他场均数据提升到了26分5.3个篮板3.2次助攻和1.6次抢断,这一次,昔日的“本土一哥”易建联也进入到了本土MVP最终票选环节,数据表现更加抢眼的丁彦雨航在票选中胜出,蝉联了本土MVP殊荣,也真正的从易建联手中接过了“本土之王”的头衔。

如果没有远赴NBA联赛追梦,丁彦雨航仍将会是CBA联赛本土MVP的最有力竞争者,现年25岁的他正处在篮球生涯最好的年华。不过,从今年夏天赴美进行治疗和试训开始,小丁就已经铁了心的到NBA去走一遭。因为膝盖伤病的缘故,丁彦雨航没能在达拉斯独行侠的季前训练营中得到充分的展现机会,新赛季他将接受独行侠下属发展联盟球队开出的合同,也就是说,他将不会继续出现在CBA联赛的赛场之上。

新赛季广东男篮宣传照

小丁的缺席,让原本处在本土MVP垄断地位的易建联,重新成为了该奖项的最大热门。尽管在数据成绩单上略逊于小丁,但是论能力和在球队中的地位,易建联仍然是当之无愧的本土王牌。易建联即将年满31岁,但是从上个赛季和季前赛的表现来看,阿联的竞技状态依旧保持良好。

易建联再度向本土MVP奖项发起冲击,还有一个非常有利的客观条件。新赛季,广东男篮将使用维姆斯和德莱尼组成的双小外援组合,这样易建联将成为球队的内线单核,他的出手次数定会提升,只要不遭遇伤病,阿联打出比过去两年更优秀的数据,是极有可能。

新赛季,CBA本土MVP的争夺将告别丁彦雨航和易建联“二人转”的格局,那么,这场较量会重新回到易建联“一枝独秀”的局面吗?事实上,也有其他优秀的年轻本土球员,具备向本土MVP发起冲击的实力。

王哲林

从个人数据来看,上个赛季跟丁彦雨航和易建联最接近的球员是福建核心王哲林。王哲林是现今CBA赛场中最具统治力的五号位球员,过去6年间,他几乎保持了场均20+10的稳定数据。然而,评选常规赛MVP之时,还有一个重要的标准,就是率领球队取得的成绩是否优异。福建男篮已经多年无缘季后赛,2018-19赛季,如果王哲林不能够带领球队取得成绩上的突破,他将继续和本土MVP的竞争无缘。

郭艾伦

争冠球队中,又有哪些球员可以与易建联一较高下呢?我们首先想到的应该就是有着“本土第一控卫”之称的郭艾伦。过去几个赛季,郭艾伦的表现都堪称本土顶级,此前的2016-17赛季他更是有着场均19.9分4.3个篮板4.2次和2次抢断的华丽数据单。新赛季卫冕冠军辽宁男篮的目标仍是争冠,若是球队一切顺利,常规赛进入三甲甚至斩获冠军的可能性不小,届时郭艾伦能否向本土球员的最高荣誉发起冲击,就要看他自己了。

胡金秋

当然,我们讨论谁有可能成为新赛季本土MVP得主时,还有一个名字不得不提,那就是1997年出生的广厦内线新星胡金秋。胡金秋现年只有21岁,但这并不妨碍他成为本土顶尖球员,刚刚步入CBA赛场三年的他,已经连续两个赛季进入到常规赛MVP候选名单当中。上个赛季,广厦队史首夺CBA常规赛冠军,胡金秋场均可以拿到18.9分8.5个篮板,跻身到本土顶级内线的行列。新赛季,一个更加成熟和强硬的胡金秋将会到来,想必他也会再次向本土MVP这一奖项发起挑战。

对于所有有能力成为本土MVP候选者的球员来说,最为关键的一点是保持健康。CBA联赛MVP评选规则中一个重要的基本条件,是为所在球队出战至少30场比赛。我们衷心的希望伤病不会降临在这些本土顶尖球员的身上,我们也将在常规赛的尾声,见证本土MVP的诞生。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