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们在CBA漂泊 不是主角却演绎着你我的人生

西热租借至广州

撰稿/紫薯

小时候父母常常教育我们,好好读书,一定要出人头地,为家族争光。

读大学的时候,寝室的哥儿几个也会就着啤酒和花生,挥斥方遒,指点江山,仿佛整个世界都是我们的。

但是当我们进入职场,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变得圆滑,梦想在现实的磨砺中渐渐模糊,血气方刚的少年转眼就成了油腻的中年大叔时,你还记得当初的梦吗?

球场如人生,在CBA新赛季即将到来之际,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并非联赛的主角,但是宁愿漂泊万里,倔强地坚守着自己的梦想。

随新疆夺冠

西热力江,名字寓意为“雄狮”的男人,今年夏天之前一直是新疆男篮标志性的人物,用他在夺冠时说的一句话就是:可兰白克都离开过新疆,但是我却一直在坚守。

但是今年休赛期,西热作为交换范子铭的重要筹码南下四千多公里,加盟广州,令人大感意外。其实,以西热的资历,大可以在新疆养老,但是既为了球队的补强,也为了开启另一段人生,西热做出牺牲,不管外界如何质疑,他坚持苦练,两周减重5公斤,希望再回巅峰。

赵率舟

有人说,赵率舟是幸运的,随着辽青和辽篮夺得了全运会两块金牌,还有联赛总冠军,躺赢;也有人说,要是赵率舟能够在2016-17赛季,那个辽宁锋线贺天举和丛明晨伤退,无人可用时回到母队,恐怕早已是球队重要轮换。

但是世间没有如果,上赛季在贺天举回归之后,赵率舟被挤出了12人大名单。但是他没有就此消沉,休赛期加盟江苏,意图重新开疆扩土。“我一定也会努力倾其所有。”离开辽宁之际,赵率舟袒露心扉,令人动容。

原帅

同为辽篮投手,作为“国青四小天鹅”的原帅这几年过的并不如意,被租借至山西的第一个赛季,他因故只能在联赛打了大半时才爆发,随后又慢慢归于沉寂。看着国青时的队友,周琦、赵继伟、高尚、吴前,都入选了国家队,想必原帅的内心荡起过涟漪。

和赵率舟一样,原帅没有选择平庸,休赛期继续留在异乡山西,不甘沉寂的他在季前赛与广州一战飙下20分,那个被誉为“天生射手”的人又回来了,只要心气在,一切就都还在。

张庆鹏

不要忘了两名老将,张庆鹏和韩硕。上赛季,张庆鹏本以为能在齐鲁大地焕发第二春,没想到遇到固执的凯撒,被死死地摁在板凳上。但是,凯撒硬怼记者那句“你是他亲戚吗”,反而激发了张庆鹏的斗志,当丁彦雨航季后赛受伤之后,“彪哥”成为山东外线重要的攻击点。

夏天,山东股权易主,张庆鹏等来了恩师吴庆龙,随即在季前赛爆发,三场比赛分别得到12分、19分和13分,新赛季注定将担当重任。试想,没有那份坚持,张庆鹏能等来如今的反转?

韩硕

还有韩硕,当年的江苏因为胡雪峰的存在,韩硕一直打不上主力,为了寻求更大的发展,韩硕转投八一,迅速成为球队主控。

奈何,上赛季韩硕因种种原因未能完成注册,正当他渐渐从人们的脑海里消失时,新赛季,韩硕又重新回到八一,那个曾与“风之子”陈江华比肩而立的“中国便士”,再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

朱旭航

说起漂泊,又岂能不说“CBA樱木”朱旭航?作为广东“飞行大队”的代表人物,朱旭航2012-13赛季转投广州,当得知离队时,朱旭航哭了,“你的眼泪是你都不知道它什么时候流出来,它就已经流出来。”

但是,去了广州,朱旭航饱受伤病困扰,浮浮沉沉,始终没有达到预期,今夏,他前往浙江,投靠老帅蒋兴权,期待迎来新生,“现在就是坚持走下去,永不放弃吧,像樱木花道那样。”几年前他说的话,现在听起来依然透着刚强与倔强。

其实,我们绝大多数人都是普通人,尤其在明知自己是一名普通人时,那种扎心的滋味会让你跌入谷底,有些人爬出来了,有些人则永远在失落中苦苦徘徊。

当初的愿望实现了吗?

事到如今只好祭奠吗?

任岁月风干理想再也找不回真的我,

抬头仰望着满天星河,

那时候陪伴我的那颗,

这里的故事你是否还记得……

为追求梦想的人儿鼓掌吧,至少,他们还没有放弃这份热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