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天30队:安灯泡点亮希望 火箭欲挑战勇士王权

距离NBA常规赛开幕只剩1天时间,腾讯体育《30天30队》继续为您介绍联盟30支球队的概况,今日压轴“出场”的球队是休斯顿火箭。

在这个休赛期,火箭续约了保罗和卡佩拉,如愿摘得甜瓜,但也失去了阿里扎和巴莫特这样的防守中坚,新赛季,安灯泡组合承载着休城的希望,在上一季遗憾出局后,火箭将卷土重来,再次向勇士的王权发起挑战。

今夏人员去留一览

重要引援:卡梅罗-安东尼(自由球员)、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自由球员)、詹姆斯-恩尼斯(自由球员)、马奎斯-克里斯(交易获得)、布兰登-奈特(交易获得)

离开球员:特雷沃-阿里扎(前往太阳)、卢克-巴莫特(前往快船)、莱恩-安德森(交易至太阳)、德安东尼-梅尔顿(交易至太阳)

火箭目前名单一共有16人,其中保障性合同有12人,非保障合同3人,部分保障合同1人,火箭新季的阵容如下(未考虑双向合同):

控球后卫:克里斯-保罗、布兰登-奈特、迈卡威

得分后卫:詹姆斯-哈登、埃里克-戈登

小前锋:詹姆斯-恩尼斯、杰拉德-格林

大前锋:PJ-塔克、卡梅隆-安东尼、马奎斯-克里斯、周琦

中锋:克林特-卡佩拉、内内、哈滕斯坦因

首发阵容预测:哈登、保罗、恩尼斯、塔克、卡佩拉

2017-18赛季,灯泡完美融合,哈登凭借着场均30.4分5.4个篮板8.8次助攻的表现荣膺常规赛MVP,火箭也以65胜的战绩位列联盟第一,他们顺利杀入西决,并在前五场3-2领先勇士,但保罗的受伤让火箭演绎了最悲情的剧本,他们最终连续两场折戟,争冠之路就此止步。

今年夏天,火箭以4年1.6亿美元续约33岁的保罗,考虑到CP3的年龄,这份合同未来显然存在溢价可能,但火箭的目标是赢在当下,在健康状态下,保罗仍然是联盟中最好的控卫之一,在攻守两端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和爽快扔给保罗大合同不同,火箭在和卡佩拉的谈判中陷入拉锯战,一番讨价还价后,他们最终趁着内线球员市场行情低迷,以5年9000万美元留下饼皇。

也正是因为要续约保罗和卡佩拉,使得火箭没有余力为其他球员开出理想合同,从而导致了阿里扎和巴莫特相继离开,为了补强侧翼,他们找来了恩尼斯,兼具身高和臂展的恩尼斯具备成为优质防守型侧翼的潜质,他新赛季很可能顶替阿里扎成为球队三号位的首发,不过,恩尼斯的三分产量并不高,生涯三分命中率也只有35.9%。考虑到灯泡组合的牵制以及火箭的小球打法,恩尼斯新赛季将会得到以往从未遇到过的大量空位机会,这可能会促使他向3D球员演化。

除此之外,火箭以1年240万美元的廉价筹码获得了安东尼,甜瓜在雷霆度过了郁闷的一季,但这也能够让他认清事实,并愿意做出牺牲,去安然接受替补角色。

值得称赞的一笔交易是,莫雷终于甩掉了安德森的大合同,他们换来了奈特和克里斯,奈特是一位攻击手,他拥有不错的持球进攻能力,但由于伤病,奈特已经有一年多没有打比赛了,他能否找回昔日感觉仍是未知数。克里斯是一名运动力出众的内线,他在太阳并未兑现自己的潜质,在火箭,克里斯可以得到更多展示机会,除了像卡佩拉一样挡拆顺下吃饼外,他还可以在拉开进攻空间方面发挥自己的优势。

在这个休赛期,火箭还签下了迈卡威,此君三分投射糟糕,昔日的犀利突破如今也难见踪影,这和火箭风格显得格格不入,他的价值更多是组织和防守,出场时间不会太多。

新季实力评级和目标

实力评级:A

赛季目标:争夺总冠军

哈登已经拿到了常规赛MVP,在他心中,如今只剩下一个目标——带队夺冠。“我的目标就是争夺总冠军,当你进入西部决赛后,你会听到外界说,我们已经打出了一个伟大的赛季,你真得已经听够这些话了。”哈登说道。

而今夏加盟火箭的甜瓜也怀揣着雄心壮志而来,在接受采访时,他同样谈到了总冠军。“我之所以来到这儿,就是为了这个目标,我会尽我所能去帮助球队争夺总冠军。”

旨在争冠的火箭还有一些问题摆在眼前,安东尼新赛季可以在3、4、5号位上摇摆,他在大部分时间里将会扮演和雷霆时期相同的定点投手角色,进行无球跑动,完成接球跳投。在2016-17赛季时,甜瓜单季一共完成了391次单打,在联盟中仅逊于哈登和韦少,单打比例占据了23.1%;但上赛季,他的单打次数已经降至245次。与此同时,他的接球跳投比例则是从2016-17赛季的29.5%提升至42.1%,他场均能够利用接球跳投拿到7.2分,在联盟排名第9。

安东尼上赛季之所以陷入挣扎有着双重原因,他在抛弃持球型打法后,有些被迫改造的意思,显得水土不服;其次,缺少射手的雷霆并不像火箭一样能够给甜瓜拉开足够的空间。新赛季,甜瓜作为空间型四号位,需要提升无球的进攻效率,在必要的时刻,他也可以重拾自己的单打技能,让火箭在这一些特殊场合多一个选择。

正所谓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甜瓜上季已经打出生涯最差表现,但场均仍能贡献16.2分,他的到来对火箭锋线进攻是一个升级,不过,甜瓜上赛季的防守正负值为-1.9,缓慢的横向移动以及不愿将精力过多浪费在防守端的态度会让他经常成为漏勺,上赛季火箭的防守效率排名联盟第5,在损失了两大侧翼后,他们的无限换防还能否像原来一样有效?这也需要打上疑问,无论安东尼、奈特、迈卡威还是恩尼斯,都有攻守偏科的表现,他们难以像阿里扎那样在场上既能够完成三分投射任务,又能够在防守端打出完美的执行力。

健康问题对火箭而言也至关重要,上赛季,保罗因伤缺席了25场常规赛,哈登缺阵10场,当灯泡组合和卡佩拉同时出战时,火箭常规赛战绩为42胜3负。

对于中国球迷而言,周琦新赛季的角色扮演值得关注,他的三分投篮稳定性已经有所提升,防守也得到了教练的认可,在伤愈回归后,周琦又能否跻身火箭轮转阵容?

在这个依旧属于勇士的时代里,火箭明白争冠的艰难性,特别是在勇士加入考辛斯的情况下更是如此,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新赛季的火箭依旧会义无反顾向前冲。

教练组分析

67岁的迈克-德安东尼2016年成为火箭主帅,德帅将跑轰理念和火箭球员的特点完美结合在一起,他在2016-17赛季荣膺年度最佳教练,这也是德帅继2004-05赛季(执教太阳)后再度获奖。上赛季,德安东尼再接再厉,带领火箭拿到队史最佳的65胜,并闯入西部决赛。

不可否认,德帅是火箭蜕变的功臣,但他一直以来所秉承的7人轮转同样饱受诟病,在上赛季的西决抢七战中,火箭三分球44投7中,包括连续27投不中,除了手感欠佳外,和体能过度消耗也有着直接关系。

在德安东尼身边,火箭助教团队成员还有马特-布拉斯、布雷特-古宁、罗伊-罗杰斯、约翰-卢卡斯(球员发展教练)以及欧文-罗兰德(球员发展教练)。

在这个休赛期,火箭助教团队失去了一名极其重要的成员,作为球队主抓防守的教练,杰夫-布兹德里克选择了退休,上赛季,火箭防守有了显著进步,布兹德里克功不可没。新赛季,助教罗杰斯将会顶替他的角色。

薪资空间和交易解析

火箭新赛季的工资总额已经达到了1.328亿美元,在联盟中仅逊于雷霆、勇士、猛龙以及奇才,超过了奢侈税触发线(1.237亿美元)910万美元,如果保留现状,球队大概需要缴纳1500万美元左右的奢侈税,火箭也是目前联盟中仅有的8支需要在新赛季缴纳奢侈税的球队。

而这还是清理安德森后的数字,在这笔交易中,火箭节省了400万美元的薪资,节省了大概1100万美元的奢侈税,换来的克里斯目前尚在新秀期,奈特的合同较之安德森更小,火箭还在该笔交易中获得了一个价值258万美元的交易特例,这能够让他们在未来的操作中更具灵活性。

在休赛期,火箭拥有一个价值534万美元的迷你中产特例,他们动用其中的一部分签下了哈滕斯坦因。

自巴特勒主动要求交易后,火箭也加入到求购行列,但他们并不愿送走塔克,由于今夏球队角色拼图发生很大改变,火箭新赛季的运作需要边打边看。如果阵容磨合良好,他们只会小修小补。假如效果不佳,也不排除莫雷会在中期启动大交易。

球队其他相关信息

老板:蒂尔曼-费尔蒂塔

现年62岁的费尔蒂塔是休斯顿当地富豪,他名下拥有诸多产业,其中餐厅就超过了500家,在2017年,费尔蒂塔花费22亿美元从前任老板亚历山大手中购得火箭,值得一提的是,在火箭1993年出售的时候,费尔蒂塔就是买主之一,但最终他以8100万的竞价不敌亚历山大(8500万美元),在时隔24年后,费尔蒂塔终于如愿以偿,虽然豪掷22亿,但费尔蒂塔认为,这笔交易很值。

总经理:达雷尔-莫雷

46岁的莫雷在2007年接替卡罗尔-道森成为火箭总经理,在来到休城前,他是凯尔特人的数据分析师,莫雷上任后做得第一笔交易是将霍二叔送至森林狼换来迈克-詹姆斯和贾斯汀-里德,在近11年里,莫雷一共操作了205笔大大小小的交易或是签约,在莫掌门时代,火箭战绩从未低于过50%,莫雷打造的魔球理论如今也被联盟各队所推崇。

球馆:丰田中心

丰田中心于2003年正式启用,代替原有的老体育馆康柏中心,当火箭打比赛时,丰田中心可容纳18300名观众。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