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续写恩怨!国足认可叙利亚强悍:马六甲是永恒遗憾

体坛+记者王晓瑞南京报道

过去几年,中国队和叙利亚队在亚洲足坛,算是一对“老冤家”。除了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的两次交锋,在上一届奥运会预选赛,中国队也曾输给叙利亚。这支西亚新势力球队,正在成为中国各级国字号的又一劲敌。

“12强赛在马来西亚,我们在最后时刻定位球失分,导致只差一分没能进入世预赛附加赛。对我来说,那一场平局是一个很大的遗憾。”谈及再战叙利亚,里皮以这样的方式,诉说一年前的无奈。在他执教中国队期间,马六甲之战充满无尽的哀伤,叙利亚队也成为很多国脚心中的苦痛。

国足训练备战

那一场赛后,有很多国足队员都不愿发声,“那样的局面和场景太残酷了,大家当时真的太难过了,一时都是无法接受。”如今的国足主力门将颜骏凌,是当年比赛的见证者之一。“叙利亚这个对手很不好踢,身体很壮而且球风怪异。”不只他有此感悟,连里皮也郑重其事地表示,“叙利亚是身体条件很出色的球队,对抗也是他们所擅长的。”

如今在叙利亚阵中,虽然少了亚洲足球先生赫里宾,但包括马瓦斯、奥马里、尤瑟夫等人,均参加了之前12强赛同中国队的较量,此外还有他们的主力门将易卜拉欣·阿尔马。他表示,“中国队在亚洲是一支强队,我们曾和他们交手两次。而且可以看到,中国队第二次对阵叙利亚时,在里皮的带领下取得很大进步,发生很大变化。这会是一个非常强劲的对手。”

面对记者,阿尔马并不想深入谈论某一名中国球员,他认为,中国队的任何人都不能予以轻视。但在国足内部,很多人对于叙利亚的几名球星,倒是印象深刻,“赫里宾为什么没来啊?听说他们这次还有一名高中锋(指索玛),还有那个蓬蓬头(指中后卫米达尼)怎么也没看到?”形成恩怨的同时,很多国脚对于叙利亚的一些队员,已经有点铭记于心。

谈及对阵叙利亚,里皮认为,只要中国队打出中印之战的下半场内容,结果是值得期待的。事实上,国足之前马六甲交手该队,也只是在最后一分钟错失胜利。“叙利亚队的风格其实最让人头疼,不是说谁上谁不上会有多少影响。就算赫里宾这次缺阵,他们依然会有其他冲击力十足的前锋,主要在于风格凶悍。但既然我们能在马六甲差点赢了他们,这一次相信还是有机会(取胜)。”一位队内人士表示道。

然而相比中国队,叙利亚阵容似乎更为年轻,同时更有活力。在来华的21名球员之中,多达12人出生于1991年以后。“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也都是90后,看来和卡塔尔类似,这批叙利亚91、93一代都起来了。”王彤作为上届国奥队长,先后在91国青和93国奥两次交手叙利亚,成绩为一胜一负。而如今,作为当初的对手,曾在奥运会预选赛大放异彩的马瓦斯就在叙利亚阵中。他也在世预赛12强赛,两度攻破中国队的球门。

12强赛,国足西安主场对阵叙利亚

对此,叙利亚主帅斯坦奇解释称,现阶段球队是以备战亚洲杯为目标,因此会重用很多25岁-27岁的球员。他一再重申,叙利亚队是混合型组队模式。对于老将或新人,没有极端化的使用,相反比较依赖中生代球员。实际上,这也正是中国男足目前最受争议的地方。

“我在中国队阵中,看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如果没有记错的话,5年前那场在天津的比赛(斯坦奇曾在2013年执教新加坡队,率队客场挑战中国遭致1比6失利),他们都在球场上吧。”斯坦奇笑着对记者说。事实的确如此,武磊、赵旭日、冯潇霆、于大宝、吴曦和郑智6人,又将时隔5年再会这位德国老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