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CBA成世界规模最大女篮职业联赛 姚明盼赛事升级

姚明盼WCBA联赛影响力不断扩大

2018-2019赛季WCBA女篮联赛新闻发布会10月15日在京举行。新赛季联赛将扩军至18支球队,提出“健康美丽家 一起看球吧”的口号。连续第二年担任发布会主持人的北京首钢女篮队员邵婷表示,希望通过联赛水平的提升,促进中国女篮的发展。

18队参赛 规模世界最大

本赛季揭幕战将于本周四在新疆女篮主场打响。作为卫冕冠军的北京首钢女篮将在本周六主场迎战天津队,根据惯例,届时全队将士将获颁上赛季总冠军戒指,已经进入助教角色的张帆也将在当晚迎来自己的退役仪式。

创办于2002年的中国女子篮球联赛是中国水平最高、最专业的联赛之一。经过16年发展,本赛季将迎来一次飞跃式提升——正式扩军。八一与沈部两支军旅球队合并成为一家俱乐部,新加入河南、天津、湖北、河北和福建5支球队,参赛队伍将从之前的14支增加到18支,一举超过WNBA,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女子职业篮球联赛。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发布会上致辞表示:“中国女篮的姑娘们刚刚结束了世界杯的征战,她们拿到了世界杯第六名的好成绩。在这之前,姑娘们还拿到了雅加达亚运会的冠军。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WCBA联赛的发展和壮大,只有高水平的联赛,才能锻炼出高水平的运动员。”他表示,中国篮协的目标是和金隅集团、匹克体育以及运营方速鹰体育等合作伙伴一起,将WCBA打造成世界最好的女子职业篮球联赛。

一起看球 突出家庭理念

今年发布会的一大亮点是由邵婷领衔的18支球队的队员展示新赛季球衣,这也成为联赛健康和美丽口号的最佳诠释。新战袍由赞助商为各支球队量身打造,设计了专属配色,并区分主、客场。另外,为了突出“家庭”这一理念,发布会还特别邀请了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来到发布会现场,4岁的小球迷将自己创作的儿童画作为礼物送给邵婷,画中穿着7号球衣的邵婷在教姐弟俩打篮球。

此外,本赛季WCBA联赛将加大宣传力度,组建了全国性电视台+地方电视台+互联网直播平台“三位一体”的赛事直播体系。除了央视和北京等地方电视台,还将有12家全国性互联网平台搭建起WCBA网络直播联盟。常规赛期间,每家平台将播出不少于30场优质现场信号制作的比赛;季后赛阶段,重点场次和全明星战以及总决赛都会以更高标准播出。新赛季直播场次将比上赛季实现翻倍增长。

邵婷表态 欢迎强手挑战

中国女篮和首钢女篮的当家花旦邵婷无疑是WCBA联赛的最佳代言人,今年她再度担任联赛发布会主持人,从职业装“升级”成小礼服,现场表现也比去年更加从容大气,并在球衣展示环节体验了一次超模的感觉。“我们在后台也在说,发布会就像是维秘的秀场一样。(我)一直在不断变装,很享受这样的活动,每年越办越好,更多的人在关注到我们女篮。”

新赛季揭幕在即,邵婷今年夏天与首钢女篮磨合的时间很少,她表示会利用仅剩的几天努力融入球队。“各个队伍都在夏天引进了很多国内外球员,比赛的激烈程度一定会比以前更强。我们是三连冠的队伍,对手都对我们的宝座虎视眈眈,所以我们更要做好自身,不管对手如何变化,我们都要先做好我们自己的工作。”对于众多强手的挑战,邵婷欣然应战:“今年有这么多队伍参赛,对我们来说这是个很值得珍惜的机会。我也很开心,希望通过联赛不断提升,然后促进中国女篮实力的进步。”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