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郭士强:新赛季各队都在瞄着辽篮 前四是我们的小目标

郭士强谈新赛季

辽宁男篮出征在即,主教练郭士强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不仅全面回顾了今年夏天球队的夏训成果,更是对即将到来的新赛季进行了充分的展望!

辽沈晚报:郭指导,在夺得总冠军之后的这个夏天,我们的夏训和往年有什么不一样吗?

郭士强:除了假期比往年长了一点,基本没有什么不同。我们整个夏训都是按照计划在进行,每个队员练的都很好。但是也确实有两点遗憾吧,一个是双国家队我们去的队员比较多,有7名球员入选,所以在夏训中参加联赛的人员其实比较少,所以只能调一些青年队的球员上来;再一个,因为人员都到国家队了,我们自己球队的磨合可能在夏训中还差了一些。

辽沈晚报:夏训过程中,有哪些令您满意的收获或者亮点吗?

郭士强:虽然人员不齐整,但是对于这些年轻球员,还有联赛中打球少的球员来说,还是有了很好的提高。首先他们今年夏天练的都很好,比较努力;第二,联赛中主力都去国家队了,所以夏天里热身赛就给这些球员的时间更多了,对他们是一个很好的锻炼。

辽沈晚报:您觉得哪些球员的进步令您感到高兴?

郭士强:最明显的就是卫猛,他在夏天的热身赛中出场比较多,有很多进步的地方,比如他个人技术进步很大,尤其在篮下的个人技术上,包括国内夏天打的热身赛中他把这些技术运用得比较好。再一个就是他的态度,训练中就非常刻苦,所以才有这种收获。

辽宁赴欧拉练遭多场惨败

辽沈晚报:今年夏天辽篮还进行了海外拉练,是否也带来很多收获?

郭士强:是的,因为我们要去克罗地亚参加扎达尔锦标赛,所以就先去了西班牙,在皇家马德里篮球俱乐部的基地训练了一周时间,也观看了他们的训练,确实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一些训练上的理念、方法等,都给我们很好的启示。

辽沈晚报:说到扎达尔锦标赛,我们三场比赛都输了,是不是会比较遗憾?

郭士强:其实从结果来说没什么遗憾,毕竟参赛的都是欧洲各个国家联赛的冠军,水平是非常非常高的,甚至有些都是欧冠前四名的队伍,所以不管从个人还是全队整体来说,这对我们都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大家也都有很多的收获和提高。唯一让我感到遗憾的是,因为伤病比较多,所以我们没能用完整的阵容去参赛,否则的话相信对我们的锻炼价值会更大。

辽沈晚报:现在距离新赛季的揭幕战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球队的备战状况如何?

郭士强:现在最主要的困难就是伤病问题,像赵继伟是最严重的了,其他的像高诗岩、韩德君和杨鸣也都有伤在身,还不能和全队一起正常训练。郭艾伦的情况要好些,但是身体也没有恢复到最好的状态,还需要一点时间。所以现在来说队里面训练时打对抗,人手都有点紧张。

辽沈晚报:这么严重的伤病问题会不会让我们在联赛开局阶段比较艰苦?

郭士强:开局肯定会比较艰苦,因为第一个,每个队都在积极调整,加强自身实力;第二个是来自于我们自身的伤病太多了,肯定会影响我们前期的比赛。所以常规赛前期,肯定会非常非常困难。

辽宁今夏多员大将遭伤病困扰

辽沈晚报:面对这样的困难,球队准备如何去应对?

郭士强:困难来了就要正确地去面对,我们肯定要想办法去解决困难、克服困难,可能现在前期伤病多,打球人员的轮转上会少一些,但是教练组肯定会研究,如何把现有这些人去用好,这在联赛开始,包括前期都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儿。

辽沈晚报:今年常规赛的赛程有所变化,这是不是也给球队带来更大难度?

郭士强:多了8场常规赛,比赛增多、时间加长、密度增大,这三点变化要求我们要有更多的人去打球,更多的人去轮转,才能在漫长的联赛中让个人和全队的体能分配上有所保证。

辽沈晚报:作为上赛季总冠军,你如何看待“卫冕”给球队带来的压力?

郭士强:对于新赛季,我们已经准备去面对困难,压力肯定也会有,因为冲冠军非常难,拿了之后保冠军只会更难。因为你拿了冠军了,所有人的目光都会瞄着你,谁都想去战胜一支冠军球队,这种情况下,卫冕路上肯定就会很困难。再加上我们伤病太多的问题,所以对我们来说是真的非常难。

辽沈晚报:您是如何为球队制定新赛季目标的?

郭士强:今年赛制和去年不一样了,12支球队进季后赛,前四名不用打附加赛,所以我想我们首先第一个目标,就是常规赛结束之前能够进前四名,这是我们的一个小目标,不用打附加赛,全队先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