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拉多纳力挺VAR:即使上帝之手被取消 我也要支持这项技术

腾讯体育10月15日讯 今夏的世界杯,VAR技术第一次在世界大赛应用,这项技术虽然不太成熟,受到了球迷与媒体的吐槽,但是却大大提升了比赛的公正性。而在近日,阿根廷足球名宿马拉多纳在接受采访时也谈起了VAR技术,他表示非常支持这项新技术,即使自己在1986年世界杯上的上帝之手被吹掉,他也支持VAR。

马拉多纳之前的上帝之手

在1986年的世界杯上,阿根廷对战英格兰的比赛出现了经典的两个进球,马拉多纳在中场附近带球连过数人打入一粒世界波,而且这位矮个子前锋还用“上帝之手”攻破了英格兰的大门。从慢动作看,马拉多纳确实是手球打入的,但是由于当时没有目前的VAR技术,而且主裁位置不好无法判定,因此这个进球有效。

虽然马拉多纳在“上帝之手”的进球上得利,但是这位阿根廷名宿却认为在足球比赛中,公平性是最重要的,因此他也支持VAR技术在足球比赛中的使用来避免误判。

老马说道:“在足球比赛中使用VAR技术是非常正确的,因为这项技术可以真实的反应球场上发生的事情,VAR技术不仅可以判断是否进球,是否越位,而且也可以使得目前的国际足联变得越来越透明。”

“以前的国际足坛被布拉特以及格隆多纳(阿根廷足协主席)这样的小偷掌控者,而且也一直让普拉蒂尼逍遥法外,但是最终这些小偷栽了跟头,我认为VAR技术的使用对球员来说也是好事情。1986年的上帝之手被VAR吹没了呢?我不会抗议什么,我会接受VAR的判罚。”

而在近日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前著名裁判科里纳也谈到了VAR技术,他说道:“我认为不能在比赛中让教练提出VAR申请,因为足球比赛不像篮球或者排球,其他项目中,很多犯规是客观的,但是在足球比赛中,裁判对于犯规拥有更大的解释权。”

(小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