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网球季只有争议和阴霾?王蔷张帅造惊喜 德约中国话称王

德约重夺上海大师赛冠军

腾讯体育讯 从广州到武汉,从深圳到成都,从北京到上海,绵延一个多月的中国网球赛季落下大幕,虽然纳达尔、莎娃与大小威等人的相继退赛为开局蒙上阴影,虽然武汉赛也爆出了仅有5人观赛的尴尬事件,但刚刚过去的中国赛季不只有争议和阴霾,以下这些时刻或曾让人泪流满面,亦或让人开怀大笑,或曾让人看到了新的希望。

“蔷”势不可挡 王蔷现神级表现屡造惊喜

广州赛冠军、武汉北京背靠背闯进四强、香港赛亚军,中国一姐王蔷在中国赛季打出了现象级的表现,大满贯冠军库兹涅佐娃、奥斯塔彭科与穆古拉扎都成了她的手下败将,她还取得了李娜都未曾完成的壮举——亚洲两站顶级赛背靠背闯进四强!

王蔷与沃兹尼亚奇拥抱

接连创造惊喜的王蔷一再刷新职业生涯最佳排名,目前位列单打第23位的中国一姐极有希望直接入围WTA超级精英赛,在珠海小年终结束自己辉煌的2018赛季。

中国双姝发威 新一代李娜郑洁呼之欲出

除了王蔷的神勇表现,张帅在中国赛季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武网首进16强,中网重返八强,她与王蔷一起在北京创造历史,让中网女单八强第一次出现了两位中国球员的身影。

大坂直美为谢场的张帅鼓掌

王蔷与张帅的良性竞争,带来的是共同激怒和共同成长,她们在不经意间也继续提升中国女网的高度,球迷也惊呼:下一对“李娜和郑洁”即将诞生!

吴易昺勇夺ATP首胜 PK锦织圭看到希望

转入ATP成年赛场的第一年,吴易昺终于在中国赛季的最后一站等来了突破,他在上海大师赛首轮德比战力克李喆,第六次ATP正赛的尝试,终于梦寐以求夺得首胜。

吴易昺斩获ATP正赛首胜

与锦织圭的中日男网PK战,吴易昺丈量了与顶尖球员的距离,虽然先赢后输遭遇逆转,但锦织圭盛赞阿昺在首盘打出了前30水准。差距明显但并非让人绝望,刚刚度过19岁生日的吴易昺,面对失利仍积极向上,拥有完备教练团队的支持,他的未来充满希望。

李娜现身武汉香港推广网球 同名电影终开机

距离李娜退役已经过去了四年,但中国网球赛季不会缺少她的身影,武网公开赛的推广是她不变的行程,与陈奕迅搭档参加的名人赛更是引爆香港。

李娜与陈奕迅

赛场之外,李娜同名的电影《李娜传》筹备四年终于开拍,导语陈可辛在微博晒出海报,直言李娜“比就比,谁怕谁”的态度令他着迷。据悉《李娜传》将在2019年上映,但女主角花落谁家仍是一个谜。

暖男新篇章:迪米塞钱给球迷 兹维安慰小球童

中网期间,保加利亚帅哥迪米特洛夫虽然早早出局,但一个暖心之举却让他圈粉无数:面对在酒店大堂苦等6个小时的球迷,迪米亲自取了2000元人民币,与球迷一一拥抱的同时,也塞钱让他们快去吃饭。

迪米与中网球迷的合影

人美心善的迪米自然也有着一群人美心善的球迷,接过偶像的2000块钱,他们主动捐给了动物保护组织,这也成了中国网球赛季最为人所津津乐道的一幕。

兹维列夫吓坏小球童

镜头转到上海大师赛,兹维列夫与巴希拉什维利的焦点战,德国新星在拿下关键一分后怒吼庆祝,未曾想却吓到了一旁的小球童。意识到“错误”的兹维列夫主动联系了球童本人,当面送上礼物和拥抱表示致歉,堪称今年上海最可爱的一个小故事。

中国元素风靡赛场 穆雷做月饼费德勒放飞自我

中国赛季怎能缺少中国元素,今年深圳赛正好赶上了传统的中秋佳节,亮相深圳球员派对的穆雷就和沙波瓦洛夫、丘里奇等人一起体验了月饼的制作。

费德勒尝试呼啦圈

费德勒在上海大师赛就玩得更开了,赛前十周年的庆典活动中,费德勒大唱中文版生日快乐歌,与小孩子一起玩呼啦圈踢毽子都不在话下。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费德勒携家带口来到了上海,想必迪士尼已经成了他双胞胎儿女最爱的上海地标。

纳达尔抗洪救险刷爆网球圈 费德勒德约送祝福

纳达尔参与抗洪救灾

虽然因伤缺席了中国网球赛季,但纳达尔的一张抗洪照却在此时刷爆了网球圈,卸下17座大满贯和网坛巨星的光环,纳达尔化身普通居民参与抗洪救险,这一刻他也是马洛卡的英雄,与举起大满贯奖杯的时刻同样光荣。得知马洛卡洪灾之后,身在上海大师赛的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和兹维列夫都发视频表示了关心和慰问。

费德勒单反激励上海小球迷 明日之星锁定?

小球迷模仿费德勒

费德勒在上海的人气毋庸置疑,上到九十九下到刚会走,都能被瑞士天王的球技所俘获。这不在上海大师赛的转播中,导播就捕捉到了看台上一位特殊的小球迷,只见他一直在模仿费德勒的单手反拍击球,而且姿势也学得有模有样,未来中国男网的明星已经锁定?

德约亲承前世或为中国人 夺冠变身中文老师

时隔两年重返中国,德约科维奇的中文水平完全没有退步,他不仅豪取单打18连胜带走了上海大师赛的冠军,每场取胜之后都成为了他的汉字表演舞台,“德”、“爱”以及“中国”等汉字都难不倒他,更加有趣的是,他甚至在颁奖典礼上教丘里奇说“我爱你”。

是谁在耳边说“我爱你”

在夺冠的赛后发布会上,德约科维奇笑称自己上辈子可能是中国人,所以他对自己中国的完美赛季丝毫没有意外。11次决赛11次夺冠,德约科维奇是当之无愧的“中国之王”,以“中国人民的儿子”捧杯结束中国网球赛季,想必没有比这更完美的结局了。

(张曼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