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灵顿成2020莱德杯欧洲队长大热 白老虎退出竞争

腾讯体育10月15日讯 随着9月底欧洲队在莱德杯中以17.5:10.5击败美国队,这个两年一度的高尔夫盛宴已经落下了帷幕。同时,下一届的球队组建工作已经在火热进行当中,欧洲队新队长的任命被提上了日程。因为“白老虎”李-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的退出,爱尔兰名将帕特里格-哈灵顿(Padraig Harrington)成为欧洲队队长的呼声也在逐渐提高。

自欧洲队获得大胜的那一刻,副队长哈灵顿就宣布了希望争取成为下一届“蓝队”的领头人。而在上周,另外两名副队长维斯特伍德与卢克-唐纳德(Luke Donald)都宣布了不会去争夺下届的队长席位。

现年45岁的维斯特伍德本来被看作是哈灵顿的最大竞争者,但上周他对外声称,相对于成为队长,自己更希望争取以队员的身份再战莱德杯。他表示:“我不会去争取这一届。我的目标是在罗马(2022年)成为队长,我更想在那里带队出战。”

“我还想再好好打两年。”白老虎补充道:“我觉得哈灵顿是这个职位的最佳候选人。他的年纪正好(47岁),而且与球员还有深厚的联系,毕竟他现在还活跃在赛场上。同时,他在美国的声望也很高,毕竟在那里赢过大满贯。”

唐纳德也表达了相同的愿望,这位40岁的前世界第一也希望能在2020年得到一张参赛卡:“我的愿望是作为队员去打那场比赛。当然,我也想在未来的某个时刻成为队长。”

莱德杯队长的人选由一个委员会讨论产生。该会由5人组成,包括了前三届莱德杯队长托马斯-比约恩、达伦-克拉克与保罗-麦克金尼,欧巡赛CEO基斯-佩利以及球员委员会的主席。球员委员会的选举会在年底进行。

目前的候选人有哈灵顿、保罗-劳列(Paul Lawrie)与“雪茄王”西蒙尼斯,但哈灵顿的呼声显然要比两位年过半百的老将要高。

上一届的队长是在2016年的圣诞节以前产生的,但作为当选者,比约恩在最近表达了自己的担忧,认为当时的任命过早了。他说道:“有很多的时间让我们去做选择。我记得我是2016年12月6日当上队长的,这离实际的比赛时间实在太长了。我当时会有一个冲动,想马上就开始做事,但其实当时根本就无事可做。”

“我对委员会的建议是不要过早做出决定,因为这没有必要。太早公布出来对于新任的队长并没有什么帮助。”

2020年莱德杯会回归美国,在威斯康星州呼啸峡谷高尔夫球场(Whistling Straits)进行。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