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取消U23增设超级外援?中超队未收到通知:就是定了也只能接受

腾讯体育10月15日北京(文/张楠)U25剃平头军训、地球德比男足闷平印度、国奥荷兰集结、U19即将开启又一次亚青赛之旅……近日中国足球事情不断,但就在昨天晚上网上却再次爆出了一条跟联赛有关的消息。

一份新赛季关于球员注册和比赛规定(讨论稿)被曝光,其中涉及到明年联赛取消U23球员政策、设置一名超级外援不限转会费、增加外援注册名额、取消门将国籍限制。几乎每条都是对联赛颠覆性的改变,然而目前各个俱乐部均未收到这个消息。“就是定了也只能接受,随便吧!”大部分俱乐部对此事都是这样的反应。

在这份关于球员注册和比赛规定(讨论稿)上,很多内容几乎都是过去闻所未闻的,比如不限转会费的超级外援,还比如中超联赛一直坚守的不允许外援担任门将的政策。尽管这些内容还只是讨论阶段,但却多少也体现了明年联赛的方向。不过,有趣的是,各个俱乐部并没有参与到这次的讨论中,关于目前的进展大家也一无所知。即便这个政策真的确定实施,其实各个俱乐部也只有接受,别无选择。“关心那么多干嘛啊!反正到最后也只能接受。”对于近日中国足球的各种政策,俱乐部大多选择了一种佛系的态度。

不过,也难怪中超俱乐部如此佛系。从十一期间征召U25国家集训队开始,各个俱乐部对于足球的政策就已经越来越麻木。虽然,目前并没有关于国家集训队未来的明确说法,但是种种迹象则表明,这支队伍很有可能单组一支球队参加明年的联赛。而昨天网上传播的这个联赛改革讨论稿多少也是足协为了弥补各个俱乐部为国家集训队输送人才的一种补偿办法。只是这些补偿办法未免太过于极端和激进,先不说很多都是之前没有尝试过的,但就执行起来就存在很多的问题。这些讨论政策只是看似给俱乐部带来了一些福利,但背后则给各个俱乐部埋下了很多额外的工作。

但尽管俱乐部未必会买这个单,目前一切的事实却不得不接受。比如:从小培养或者重金挖来的人才也“拱手”让给国家集训队,这些人以什么形式加盟?球员的薪水和待遇该如何协调?虽然一切在足球发展的大形势下,都要服从,但是新的调整方案避重就轻,似乎也并不是一个可以服众的解决办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